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坚持带旅游团做核酸司机发声:只做了很普通的事

2021-10-2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日前宁夏司机带旅游团队做核酸一事引发热议,网友赞其“救了一座城”“阻断了一条传播链”。现在这名司机首次对外发声,称自己只是做了很普通的事。

视频

据央视新闻报道,此前宁夏吴忠本轮疫情累计通报新冠确诊5例,其中有4例来自同一个旅行团。

按计划,该旅行团计划18日在宁夏吴忠区就餐,次日乘高铁返回浙江。包车宁AE6865的司机董文军在关注到近段时间内蒙、甘肃张掖等地的疫情动态后,坚持先带大家进行核酸检测。

这个司机名叫董文军,日前他接受了媒体采访,称“我并没有想到会有这么高的关注度,我只是做了一件很普通的事。”

董文军表示,10月12日,我开着宁AE6865号牌的商务车在河东机场接待杭州许某一行10人的旅行团。接下来的2天时间,我带着他们游玩了宁夏的水洞沟、沙湖、贺兰山岩画等景区。旅客们在出行前未做核酸检测,每到一个景区都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

14日至16日,我拉着游客到内蒙古额济纳旗旅游。一路上,我作为司机并未与客人共同就餐,只是将客人从景区拉到酒店,再从酒店拉至餐厅。15日下午,客人们根据网上大众点评,选择了在额济纳旗桐楠阁家常菜馆用餐。

按照计划,我们的计划是下一站去张掖。启程时,我一看抖音上有一对老夫妇已经有感染了,他去过额济纳旗、张掖,我就给客人说,我说大家可能走不了了,咱们首先要换一个行程,因为有夫妇已经感染了。

我提议后,得到了一些游客的响应,当晚我们直接来到武威住宿。

10月18日,我带游客到中卫66号公路。当时觉得66号公路人应该不多,没有太大问题。从66号公路出来以后,客人们打算去吴忠市区吃饭。我心里就想着额济纳旗是不是疫情严重了,我就领他们往吴忠市人民医院走,告诉大家最好做核酸检测。

董文军提到,当时他提议做核酸的时候,大家没有反对,都很配合。“因为我跟他们说,回家之前最好做个核酸检测,这样能对得起家人,也对得起自己。”

坚持带旅游团做核酸司机发声:只做了很普通的事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司机#新冠病毒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