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新增6例本地确诊 都在昌平区:涉10省超50人 本轮疫情源头在哪儿?

2021-10-2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9分钟

10月22日0时至24时,新增6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病例1至病例4昨日已通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10月22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44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发布关于调整风险等级的通报。

2021年10月22日0时至11时,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新增4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近14天累计报告4例京外关联本地确诊病例。经市疾控中心评估,按照《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分级标准》,本市即日起将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定为中风险地区。

截至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1个,为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社区。全市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确诊病例1:现住昌平区宏福苑小区,10月12日至15日自驾前往内蒙古、宁夏、山西等地旅游,10月16日返京。因有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旅行史,10月21日主动报告,接受核酸检测,10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2:现住昌平区宏福苑小区,为确诊病例1的丈夫,行程与病例1一致,10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3:现住昌平区宏福苑小区,行程与病例1一致,10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4:现住昌平区宏福苑小区,行程与病例1一致,10月22日出现咳嗽并伴有发热症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5:现住昌平区白各庄新村西一区,行程与病例1一致,10月22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6:现住昌平区宏福苑小区,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0月22日出现发热症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最近以旅行团为主要传播链的疫情感染者数量还在持续增加。自从2021年10月18日,陕西省卫健委通报同一旅行团7人核酸检测阳性以来,截至10月21日,本轮本土疫情已波及陕西、内蒙古、宁夏、甘肃、湖南、北京、贵州、河北、湖北、青海等10个省区市,有明确关联的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已超50人。

对于这次疫情,很多人都想知道,疫情的源头到底来自哪?根据官方公布的病例具体信息,多个曾有甘肃、内蒙古旅居史的旅行团成为本轮疫情传播的关键点。疫情基本上是沿旅游线路扩散,餐厅、交通工具成疫情“聚集点”,不过,虽然传播链较为清晰,但疫情源头仍不明朗。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生物医学学院教授金冬雁向界面新闻介绍,本轮疫情防控的难点显而易见,由于确诊病例活动涉及多个旅游景点,且流动性较大,会给流调带来困难,“疫情的危险在于它的隐蔽性,可能在人们没有注意的地区传播。”

但是,金冬雁表示,本轮疫情也基本符合新冠病毒的特点,“中招”的基本是共同游玩、共同居住或处于同一空间的密切接触者,目前并没有发现超级传播现象,疫情规模应该较为有限。

金冬雁表示,目前对于本轮疫情的源头还不好判断,应加快流行病学溯源调查和病毒基因测序,“否则就会像之前黑龙江、安徽等本土疫情的源头一样,成为未解之谜了。”

10月21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北京疾控中心实验室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北京新增确诊病例感染毒株为德尔塔变异株,经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初步比对分析,结果显示与近期甘肃、陕西等地报告的病例病毒同源性较高,属于同一传播链。

北京新增6例本地确诊 都在昌平区:涉10省超50人 本轮疫情源头在哪儿?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北京#疫情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