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鸿蒙OS升级用户超过1.5亿!王成录:华为全方位赋能开发者

2021-10-23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0月22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在东莞松山湖正式开幕。华为发布了最新的鸿蒙HarmonyOS3开发者预览版、HMSCore6等。

在会上,华为官方透露,鸿蒙HarmonyOS已在超过1.5亿智能手机、平板、手表、智慧屏等设备上应用,鸿蒙HarmonyOS智能座舱也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上市。

余承东还表示,到今天为止,华为已经经历了四轮制裁,自身在思考突围的方向。最伟大的企业是有生态的企业,而华为将与合作伙伴和开发者们一起打造生态。据了解,鸿蒙至今的研发投入已超500亿。目前,HarmonyOS已经有400应用和服务伙伴、1700硬件伙伴、130万开发者共同参与到鸿蒙生态建设当中。

发布会后,华为消费者业务AI与智慧全场景业务部总裁王成录接受采访时表示:“万物智联时代带来了亿亿连接和海量服务,华为用AI赋能鸿蒙生态,让人与设备、人与服务实现了更自然、更智慧的交互。”

王成录宣布,目前华为除了自有设备升级鸿蒙用户有1.5亿之外,搭载鸿蒙OS的第三方生态设备也已超过1000万,这让万物互联与鸿蒙生态的发展都被按下快进键。

王成录说,未来原子化服务APP也将达到亿级,甚至是十亿级;如果不改变人与设备、人获取信息的交互方式,真正的万物互联是享受不到的。如何通过鸿蒙生态这个基座,通过AI技术的使能,重新定义人与设备之间交互的方式非常重要,例如有了原子化能力,未来可以让用户查找,搜索应用的过程由机器来完成。

HarmonyOS革命性的分布式技术,让加入鸿蒙生态的每一个设备不再零散,而是成为超级终端的一个感官。

HarmonyOS创新的原子化服务体验,能根据不同用户、不同场景进行差异化分析,产生不同的服务组合,同时基于对用户意图的判断,让服务组合精准触达消费者。

与海量的设备和服务交互,更需要聪明的助手,为此,华为带来了AI功能更强大的小艺,通过AI弹性部署、优选触点、协同服务等技术,让用户以更自然的方式享受全场景多设备协同交互带来的体验。

而面向鸿蒙生态的设备和应用服务开发者,华为也提供了全方位的赋能举措,一站式设备集成开发环境,助力OEM合作伙伴高效开发。

目前无屏设备开发周期已由2个月减少至2周,带屏设备预计2023年将缩减到2个月以内;原子化服务开发效率已由1个月缩减至15天,预计2023年5天即可完成开发。

鸿蒙OS升级用户超过1.5亿!王成录:华为全方位赋能开发者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华为#智能手机#鸿蒙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