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快讯]WTO副总干事冈萨雷斯:今年贸易领域头条新闻是航运堵塞

2021-10-23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快讯]WTO副总干事冈萨雷斯:今年贸易领域头条新闻是航运堵塞

全景网10月23日讯 WTO副总干事安娜贝尔·冈萨雷斯23日在2021外滩金融峰会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今年贸易领域头条新闻的主要内容,不是贸易太少,而是航运堵塞、港口不堪重负,以及芯片等物资的短缺。

安娜贝尔·冈萨雷斯指出,贸易体系已经证明了自己的韧性,并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了一条生命线。以医疗产品的贸易为例,尽管全球商品贸易在2020年下降了7%,但医疗产品的贸易却增长了16%,同时个人防护设备的贸易增长了近50%。“随着科学家们以创纪录的速度开发疫苗,多个国家的供应链通力合作,提供大规模生产疫苗所需的专业投入和资本支持。”

安娜贝尔·冈萨雷斯呼吁,政策制定者更应该关注如何使贸易和全球价值链更好地运作。而这正是世贸组织在疫苗和健康方面工作的首要指导原则。世贸组织不断与全球领先的新冠疫苗制造商协作,以便进一步了解他们所遭遇的供应链问题会如何影响疫苗生产、扩产和分销。

2021第三届外滩金融峰会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主办,本届峰会聚焦绿色金融、金融开放、资产管理、金融科技四大主题,全景网系本届峰会战略合作媒体。

更多信息请点击专题:https://www.p5w.net/special/202110/bund/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