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穆迪维持大唐集团控股(02117.HK)主体评级和展望稳定

2021-10-23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0月15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评级机构——穆迪确认维持大唐集团控股(2117.HK)主体评级为"B2",并给予展望稳定。

当前,地产行业信用危机蔓延,近日,多家国际评级机构下调了数家地产公司评级级别与展望,引发资本市场较大关注。以穆迪为例,受境内融资环境收紧影响,据统计,2021年9月2日至10月19日,穆迪已对16家主要百强房企采取了评级下调或展望下调行动。

在此背景下,大唐集团控股能够维持主体评级和展望,显示出国际评级机构对大唐的高度认可。

穆迪维持大唐集团控股的"B2"评级,主要反映了该公司在主要市场开发地产与合同销售规模的良性增长,以及长期稳健的财务指标。

截至目前,大唐在国内6个核心经济地区拥有142个项目,土储总建面达到2200万平方米,地域布局相对平衡,有助于缓解潜在的地区经济和政策风险。大唐在取地方面遵循"2+1+X"战略,以稳健的姿态审慎取地,并且所取得地块多分布在高能级城市,土储结构持续优化。截至6月30日,共获取19幅优质地块,一二线土储比重持续增加,上半年还新进入南京等区域核心城市。

销售方面,前三季度,大唐也取得不俗的业绩表现。根据公司披露的9月未经审核销售数据显示,今年1-9月,大唐累计合约销售金额约为369.5亿元,同比增加约20%,前九月已完成全年目标的74%。

国庆期间,大唐更是实现了四季度销售冲刺开门红。大唐9大地区公司、36个项目联动举办国庆嘉年华系列主题活动,取得国庆黄金周热销近20亿元的销售佳绩,同比去年国庆增长25%,环比9月第一周上涨382%。

在销售业绩稳步增长的同时,港股新秀大唐在资本结构上不断优化,其融资渠道不断丰富,融资成本进一步改善。目前,公司已经搭建了完善的融资体系,与国内大型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信托机构等金融机构都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大唐一直坚持稳健进取的经营风格,尤其在当前信贷紧张的大环境下,表现出优于同行的项目运营和资金管理能力。此前,穆迪在4月22日的评级报告中分析指出,大唐持有的现金以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将足以覆盖该公司未来12-18个月到期的债务和承诺的土地款项。

未来,大唐将继续保持稳健进取的成长力,依托稳健的业绩、良好的财务以及战略性的拓储布局,谋求成为高质量发展型房企的新生力量,有望被资本市场持续看好。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