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国第70任财长鲁宾:中美存深度分歧但应努力谋求合作共赢

2021-10-23 证券时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证券时报记者朱凯

第三届外滩金融峰会正在上海举行,10月23日,证券时报记者在会议现场注意到,美国第70任财政部长、美国外交关系委员会名誉联席主席罗伯特·鲁宾(Robert RUBIN)与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进行国际连线对话。

对于黄益平的提问,鲁宾说,当前美国拜登政府的政策之下,预计到明年年底美国经济增速可能会在2%左右的健康水平运行,也需要关注美联储继续下来如何行动、怎么行动。

关于美国当前大力推动基建投资有何影响的提问,鲁宾说,美国肯定还是奉行市场经济原则,过去很多科技进步,都是始于公共部门的投资、研究,然后企业去转换这些研究成果并取得成功。美国与中国有所不同,美国更多是市场化导向,中国更加倾向于政府导向。中美两国的确存在一些深度的分歧,但今后应该在疫情管控、气候变化、经济贸易等多个方面继续更多地合作。目前两国的某些做法都存在不对之处,应该求同存异共谋合作发展。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