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大机会!投资的新时代来了~

2021-10-23 财秘笔记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2分钟

 

 

大家注意啦~~

因为微信更改了推送规则,推文不再按照时间线显示,如果不点在看或者没有星标,可能就看不到我们的推送了!

请记得点击上方蓝字财秘笔记,然后在右上角...点选设为星标”。

再次感谢大家的关注!

1

最近基金圈有大事发生,就是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开售了。

这是个什么,为啥名字这么怪?能投资么?今天米米,给大家慢慢聊聊。

MSCI是摩根士丹利旗下指数编制公司,摩根士丹利俗称“大摩”,是世界顶尖投行之一。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就是MSCI围绕A股打造的一个指数。目的就是帮助投资者降低投资中国的难度,A股难度大?直接投资ETF就好了。

其实中国原来也有一个A50指数,是富时A50。这个投资指数其实不是在中国上市的,而是在新加坡上市的。

富时A50指数是富时罗素编制,选取规则是中国市值最大的50家公司,作为投资中国A股的代表,当时海外投资者想投资中国,富时A50指数是唯一的选择。

但富时A50有一个严重的问题,就是指数的编制过于简单,行业过于集中,基本是白酒和金融就占指数一半了,且只有上交所公司。

所以,外资只要投中国,一般资金都投在白酒和金融上,这就间接造成中国A股市场的畸形。

其实不仅富时A50,中国目前的宽指基金都存在编制简单的问题。

比如:上证50和富士A50非常像,金融消费等传统产业占比过高,行业偏科,成长性太弱。再说沪深300,基本龙头属性不足,宁德时代(300750,股吧)这样的牛股都缺席,中证100是在沪深300里选的100只票,自身问题问题和沪深300基本一样。

有人说没有好的宽指基金,中国A股就很难走出困境,在此时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的到来,它能接近中国没有好指数基金的困局么?

从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选股规则上看,MSCI中国A50按全球行业分类标准,在每个行业至少选取两只市值最大的公司,确保纳入了各行业最具代表性的龙头企业。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前十大权重股中,既有宁德时代隆基股份(601012,股吧)、恩捷股份(002812,股吧)、立讯精密(002475,股吧)、万化化学、比亚迪(002594,股吧)等先进制造业的代表性公司,也有贵州茅台(600519,股吧)、中国中免、五粮液(000858)等消费龙头,金融仅一家招商银行

大机会!投资的新时代来了~

从历史回测数据看,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长期上也跑赢了上证50和沪深300两只宽指基金。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的到来将改变中国,目前白酒和金融抢钱的市场格局,未来A股将出现更多的可能性。如果还抱着白酒不放,未来或赶不上下波牛市的潮头!

2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编制上看还不错,回测数据也还好,但现在价格是否便宜,未来还有没有上涨空间呢?

先说估值吧,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成分股整体的PE(市盈率)是12倍。

其实单说它大家估计无感,横向对比一下沪深300指数的13.13倍和上证50指数的10.93倍,所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目前看价格只能算适中。

纵向对比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成分股的PE历史,数据大约处在近五年分位数中位数附近,所以现在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不算贵但也不算白捡钱,算是处于合理估值水平吧。

现在不便宜,那就看未来呗,未来有没有上涨空间呢,这就要看这个指数持仓股ROE的水平了。

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成分股的加权ROE能达到21%。

ROE是净资产收益率,也就是我手里的资产能帮我赚钱的能力,这个数字越高,说明我手里的资产在市场赚钱越多。ROE到21%,就是我用值100元的净资产,一年就能从市场赚21元钱。

上证50指数因为都是大公司,基本上估值和经营波动也不大,所以长期看ROE水平也就在10%左右。

沪深300指数比上证50指数强点,ROE水平能到13%左右,但要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比,就差的不是一点半点了。就这沪深300的ROE还高于A股的整体水平了。

说完ROE还一个保证指数未来上涨的重要指标,就是指数成分股的净利润同比增速,毕竟光ROE高还不行,企业净利润快速增长也是必要的。

从这点看,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过去5年收入复合年均增长率的平均数达到31%,过去5年净利润复合年均增长率的平均数达到36%。

而上证50指数前十大权重股中,金融行业就占据了4席,过去5年收入复合年均增长率的平均数19%,过去5年净利润复合年均增长率的平均数达到25%。

至于沪深300指数这两个数据只有22%、27%。

也就是说看好中国的未来,投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才能真正的押国运。

3

怎么投呢?

10月18日这个指数期货产品上线,同时在A股市场,以该指数为基准的ETF基金也陆续获批。

首批四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产品将于10月22日~10月26日发行,四只产品的募集规模上限皆为80亿元,总计320亿元规模。

不过有个问题,这只基金是场内基金,不能通过支付宝、天天基金购买,只能通过证券账户购买,而且由于是新上基金还得有一个靠谱的券商才能打新。

大机会!投资的新时代来了~

米米现在手里就一家合作的券商,中金证券。

它家居然承销3只,如果对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感兴趣,可以扫描加小助手微信!

(扫码加微信,开户买基金喽~)

对了,虽然打新基金开始可以稍微多一点,但投资上米米都不建议直接“梭哈”,建议大家想买也要注意安全,留下资金定投才是长期赚钱最好的方式。

以上仅为知识分享,不构成具体投资建议。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秘笔记。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