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软银机器人大规模裁员后,或将出售给德国联合机器人集团

2021-10-23 财经涂鸦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Pepper和NAO的开发者就是这家公司。”

作者:苗正

编辑:tuya

出品: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

软银机器人大规模裁员后,或将出售给德国联合机器人集团

自2021年6月软银机器人大规模裁员40%后,2021年10月22日,软银开始与德国的联合机器人集团进行谈判,欲将总部位于巴黎的软银机器人部门出售给后者。而软银机器人部门,正是Pepper机器人的开发者。

联合机器人集团曾在谈判前,成为了软银旗下Pepper和Nao两款机器人产品的欧洲总经销商。除了销售小型人形机器人Pepper和Nao之外,联合机器人集团 还销售可以与人类一起操作的工业机器人Sawyer等机器人。根据消息称,由于软银机器人部门中,欧洲员工和日本的管理层存在一定的摩擦,导致部分员工离开软银,加入了联合机器人集团。

软银的交易也有失败的可能,软银方面拒绝透露是否会保留该业务的股份,也不愿表示这笔交易的价值是多少。

这是软银在Pepper产品失败后,第一次选择出售相关业务。此前,软银曾将公司战略更改为销售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等领域的第三方硬件,以填补Pepper带来的巨大亏损。不止如此,软银还在英国针对旗下机器人产品开启了平行销售办事处,以缓解对巴黎总部的依赖。

不过软银机器人部门还在开发一项名为“柏拉图”的服务型机器人,从软银的财报来看,软银位于日本的部门推迟订购了该类型机器人,并且还与一些经销商达成了合作,允许后者从外部销售柏拉图机器人

本文由公众号财经涂鸦(ID:caijingtuya)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涂鸦君。

添加涂鸦君个人微信(ID:tuyaclub)

加入【公司情报社群】

参与资本市场讨论

获取一手情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财经涂鸦。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