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闻8点见丨一年遇两次“拉尼娜”,今年冬天会变得更冷吗?

2021-10-23 新京报
语音播报预计11分钟

新闻8点见,多一点洞见。每天早晚8点与你准时相约,眺望更大的世界。

估计不少小伙伴早晨都感受到了强烈的寒意,骑车不戴手套都觉得冻手,露脚脖子也觉得扛不住了!很多人就问了,入秋冷得像入冬,今年冬天会更冷吗?

10月22日,据国家气候中心消息,今年7月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601099,股吧)海温持续下降,预计10月将进入拉尼娜状态,并于冬季形成一次弱到中等强度的拉尼娜事件。

早些时候,世界气象组织(WMO)也曾指出,一次较弱的拉尼娜事件可能在2021年晚些时候开始形成,并连续延续到第二年。

拉尼娜事件会带来什么影响?与当下全球变暖的大背景相反,拉尼娜事件会使“全球变冷”。从历史数据来看,拉尼娜年我国冬季中东部地区气温往往偏低。

那么,每次遇到拉尼娜,我国冬天气温都将偏低吗?通过分析1951年以来历史上15次拉尼娜事件发现,有10个拉尼娜年我国冬季气温偏低,5个拉尼娜年我国冬季气温偏高。也就是说,不是每个拉尼娜年的冬季平均气温都偏低。出现拉尼娜事件以后,我国冬季偏冷的概率确实更大一些,约是偏暖概率的两倍。

新闻8点见丨一年遇两次“拉尼娜”,今年冬天会变得更冷吗?

根据目前的预测,今年秋冬季出现拉尼娜事件几乎已成定局。但也需特别指出,在全球变暖的背景下,影响我国冬季气候的因素更加复杂,除了拉尼娜事件外,还有北极海冰融化、欧亚积雪变化以及其他海域的海温异常等因素。

关于今冬气温偏冷的预测值得广泛关注,同时,公众需留意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到的“可能出现极端天气”,在农业生产、能源供应、交通运输等方面做好充足准备。阅读全文>>>

近日,佛山23岁女孩被上司迷奸遇害一案开庭审理。此案被广泛关切的同时,也引发了公众对“迷药”治理的关切。

不得不正视的问题在于,迷药的买卖如今已形成一条黑色产业链。据媒体报道,这些迷药被精心伪装成口香糖、香烟、糖果等各种形态,在网上很容易就能购买到。在多个搜索引擎内输入关键词缩写,违禁药品的购买方式及网站便浮现出来。更可怕的是,平台卖家还收购买家的“迷奸视频”,用作产品效果展示。

全社会要提升对迷奸犯罪的“预警值”,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我国绝不允许出现韩国“N号房”那样的淫秽产业。相关非法从业人员以及买家,也应认识到迷奸是犯罪,不是什么“艳遇”“浪漫”,其产业链上下游已涉及多重严重刑事犯罪。

新闻8点见丨一年遇两次“拉尼娜”,今年冬天会变得更冷吗?

总之,要站在打击新型毒品系列犯罪的高度上,全链路、全平台、线上线下共同治理迷药犯罪。

各搜索平台、社交平台、电商平台,必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能让自己的平台成为迷奸犯罪的通路,更不能揣着明白装糊涂,纵容此类犯罪。其次,司法机关要加大对迷药犯罪的打击力度,及时公布典型案例,“广而告之”来震慑犯罪,让人们知道迷药就是涉毒犯罪。此外,对于使用迷药强奸犯罪,也应该依法从重严惩,让“色狼”断了邪念。

一个23岁的女孩去世了,背后那个迷药黑色产业链必须被铲除。阅读全文>>>

2021年大选结束不到一个月,德国下一届政府似乎已初具雏形。当地时间10月21日,德国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开启了正式的组阁谈判。

作为本届大选的三大赢家,社民党、绿党和自民党对于组阁信心满满——三党21日宣布,希望在11月底前达成组阁协议,并在12月6日的那周组建新政府,同时选举社民党总理候选人朔尔茨为新一任总理。

新闻8点见丨一年遇两次“拉尼娜”,今年冬天会变得更冷吗?

若是三党组阁谈判成功,德国将出现历史上首个联邦层面的三党联合政府。由于社民党、绿党、自民党的代表色分别为红色、绿色、黄色,这个组合也被称为“交通灯联盟”。

同济大学德国研究中心主任、德国研究所所长郑春荣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当前释放的消息来看,社民党、绿党、自民党三党之间的“化学反应”比此前预想得要好。这也就意味着,三党组阁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德国很有可能迎来“交通灯”政府。

在郑春荣看来,虽然三党在一些议题上通过内部妥协达成了原则上的共识,但背后仍有许多矛盾性的问题未解决。譬如,三党同意不增税、不增加公共债务,又想要提高社会保障、推进气候保护,但如何获得需要的资金却没有提及。阅读全文>>>

悬疑剧《八角亭谜雾》开播就受到关注,烧脑的情节让人沉迷于追剧不能自拔。近日,玄念玫的扮演者米拉接受新京报专访,分享她对角色的解读。

米拉表示,玄念玫这个人物对自己而言有些难,“因为我没有太多的演戏经验,突然要从自己转变到另一个陌生的人,需要花一些时间。”

在演员米拉看来,悬疑剧《八角亭谜雾》中的玄念玫是个有些复杂的人物,有时她觉得念玫是个很单纯、可怜的女孩,父亲因为自己妹妹出事而禁锢了她的生活。但她也不是默默承受,不像玄珠姑姑一样一直隐忍,她也会和同学木格一起去蹦迪,还会开玩笑说自己没做过的事,从这些方面看又觉得她是个有些叛逆、内心渴望自由的女生。同时,她也是个会关心别人、善良的人,会心疼爸爸,主动与玄珠姑姑成了朋友。“就像平常生活中的我们一样,我们也有很多面,会在不同的人面前或在不同的情况下展现出来。”

新闻8点见丨一年遇两次“拉尼娜”,今年冬天会变得更冷吗?

剧中汇集了祖峰、段奕宏、郝蕾等实力派演员,米拉表示,“这是我第一次一下子与这么多专业的老师一起演戏,开始很紧张,怕拖大家的进度。认识老师们后,才发现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严肃,大家都很好相处、很亲切。老师们会时常提醒我、指导我需要改进的地方,从老师们身上学到了很多表演上的知识。”阅读全文>>>

编辑 艾峥 薛长娥 校对 刘军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