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商证券:给予华铁股份增持评级

2021-10-23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2021-10-22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华君,潘贻立对华铁股份(000976,股吧)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华铁股份三季报点评: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轨交装备平台化发展有序推进》,本报告对华铁股份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5.23元。

华铁股份(000976)

事件

公司发布2021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亿元,同比增长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亿元,同比增长30%;扣非净利润3.6亿元,同比增长28%;基本每股收益0.23元,同比增长30%。

投资要点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盈利能力及现金流有望持续改善

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实现较高增速,整体符合预期,在手订单饱满,下游交付节奏恢复正常。公司Q3实现营收6.8亿元,同比增长16%,环比Q2下降8%;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21%,环比Q2下降31%;Q4订单交付确认有望加速。

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毛利率达40.1%,同比增长2.0pct.;Q3公司毛利率为39.6%,同比增长6.3pct.,环比下降4.5pct.。毛利率环比波动主要受疫情反复、大宗商品价格普涨等因素影响,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带来压力。在能耗双控政策出台背景下,电费上涨对公司成本端造成压力较小,原因系公司电费占成本比重较低以及青岛厂区储能系统实现厂区日常办公用电自给自足。

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3,467万元,同比增长41%,销售费用同比大幅提升系国内市场业务拓展的需要;公司前三季度管理费用8,398万元,同比增长19%;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4,829万元,同比大幅提升110%,研发费用同比大幅提升系上半年新立项高铁座椅等研发项目所导致;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为-1.8亿元,同比增加了0.6亿元,公司现金流情况同比得到一定改善。

并购核心资产进程有序推进,积极布局海外市场提升公司竞争力

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重庆兆盈轨交持有的青岛兆盈76%股权,从而实现间接持有标的子公司BVV集团及香港利合股权(青岛兆盈通过香港富山100%控股BVV集团)。BVV集团为全球领先的轨道交通轮轴制造商,专注于高铁车辆及其他轨道交通车辆的车轮、车轴和轮对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香港利合贸易有限公司为BVV集团在亚太地区(包括中国境内客户)的销售代理平台。

公司计划通过此次收购布局海外市场及核心产品,快速提升其在铁路维修后市场的地位。公司已于2021年8月审议通过此次重大资产购买的议案,目前标的公司审计、估值及尽职调查的现场工作已基本完成。

盈利预测与估值

暂不考虑BVV业绩并表的情形下,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收入为28/33/39亿元,同比增长25%/17%/18%;归母净利润5.7/7.0/8.4亿元,同比增长27%/22%/21%;对应EPS为0.36/0.44/0.53元,PE为15/12/10倍,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轨交投资低于预期;公司33亿元商誉占比较大;大股东质押比例较高。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7.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华铁股份(000976)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