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新债王”冈拉克称高通胀不是暂时性的,明年将保持在4%以上

2021-10-23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双线资本(DoubleLine Capital)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冈拉克表示,美国消费者价格通胀可能会在2021年保持高位,并至少在2022年之前保持在4%以上。

冈拉克援引来自住房成本和工资上涨的压力,他认为当前的高通胀并不是暂时性的,相反很可能会持续到未来很长时间。

最新数据显示,包括食品和能源成本在内,美国CPI年增长率达到5.4%,为30年来最快。美联储青睐的核心PCE物价指标则同比增长3.6%,远高于其2%的目标。

美联储官员们坚称,当前的价格上涨是暂时的,是由供应链冲击、对商品的异常需求以及劳动力短缺所导致的,所有这些都与新冠疫情有关。

虽然冈拉克承认一些价格上涨(如木材和其他一些大宗商品)是暂时的,但另一些则不是。他提到的一个因素是约占CPI三分之一的住房成本,今年一直在稳步上升。他表示:“几乎可以肯定的是,由于住房以及工资上涨,我们将经历持续的高通胀。”

冈拉克称,结果是实际利率为负,因政府债券收益率仍然很低,而通胀很高。从投资的角度来看,他称负利率“非常没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