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派林生物:有知名机构进化论资产,石锋资产,明达资产参与的,共71家机构于10月20日调研我司,

2021-10-23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18分钟

2021年10月21日派林生物(000403)发布公告称:观富资产、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中银证券、易方达、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涌贝资产、招商证券(600999,股吧)、广发证券(000776,股吧)、东兴证券、西南证券(600369,股吧)、国盛证券、中科沃土基金、进门财经、中欧基金、国君资本、国金证券(600109,股吧)、信诚基金(博客,微博)、豪山资管、大正投资、华能信托、泰信基金、民族证券、易正郎资管、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工银安盛人寿、淳厚基金、红筹投资、东方基金、长盛基金、中信自营、相聚资本、富国基金(博客,微博)、天风证券、国海证券(000750,股吧)、华泰证券(601688,股吧)、申万宏源(000166,股吧)、翼虎投资、长青基业、中宏卓俊、沣京资本、锦道投资、进化论资产、和谕基金、国泰基金、诺安基金(博客,微博)、上海庶达资产、天弘基金、中建信控、建信基金、中信证金、尚诚资产、中信保诚基金、汇添富、榕树投资、庶达资产、生命资产、泓德投资、江苏瑞华投资、兴华基金、石锋资产、浦银安盛、明达资产、睿亿投资、浦发银行(600000,股吧)、枫池资产、泽源资本、华泰柏瑞、东方证券、中金公司、广宇集团(002133,股吧)、庆涌资产于2021年10月2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长原因?

答:公司业绩实现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1)广东双林方面,双林自身和新疆德源采浆均实现良好增长,产品销售端实现量价齐升,海外销售也实现了较大突破,广东双林利润实现了高速增长;(2)派斯菲科方面,自2021年2月份开始并表,一季度略受疫情影响,二季度和三季度经营情况良好,进一步助力了公司业绩增长;(3)财务管理方面,年初公司募集配套资金16亿元,有效降低了公司银行负债,同时公司利用募集资金进行理财,此外,公司与新疆德源战略合作获得了较好的财务收益前三季度财务收益实现大幅增长。

问:请问今年各产品的销售情况?

答:进口白蛋白批签发数量同比下降,但是白蛋白市场需求较好,终端医院的使用并没有受到疫情影响,所以白蛋白的销售情况较好,且有一定的国产替代;静丙销售情况良好,出口也取得了较大突破,出口短期对业绩有一定贡献,长期公司会做深度布局,不断开拓海外市场;特免类产品销售较好,狂免销售总体稳定,破免行业需求景气,销售实现大幅增长;纤原及八因子市场开发效果显著,总体销售趋势良好。

问:血液制品明年供需情况预计?

答:在进口白蛋白批签发数量下降的背景下,国产白蛋白的销售预计仍有提升空间,市场仍将保持稳定增长;静丙国内市场空间较大,海外市场拓展机会较好,未来市场增长空间较大;破免18年底进入基药后市场需求大增,未来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狂免预计也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因子类产品供给相对紧张,预计市场有较大空间。总体来看,我国血液制品长期供需失衡,市场总体呈供不应求的态势,血液制品行业未来成长空间巨大。

问:公司八因子销售目标及产能,未来是否会降价?血源八因子和重组八因子能否共存?

答:公司八因子产能充足,可以充分满足市场供应,目前八因子需求较为旺盛。血源性产品价格已低于重组性产品,未来降价可能性较低。欧美国家的重组八因子上市已多年,海外市场上,重组八因子和血源八因子在市场上是长期共存的。目前国内的八因子市场远未饱和,未来市场发展空间巨大,重组八因子上市,有利于厂家共同推动市场发展。

问:派斯菲科浆站建设的进度,“十四五”期间公司浆站拓展的计划?

答:派斯菲科有9家新建浆站及2家迁建浆站批文,已全面开工建设,部分浆站有望明年实现采浆。公司非常重视浆站拓展工作,近两年通过外延式扩张,通过战略重组及战略合作,公司浆站数量快速提升。此外,在新浆站拓展方面,广东双林已获得多个县级批文及市级批文,并且借“十四五”规划之机,公司将进一步加大浆站拓展力度,希望通过内生与外延并举,争取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提高浆站数量。

问:公司产品研发进展及上市预期?新品种获批后吨浆净利润提升预期?

答:公司非常重视新产品研发,广东双林和派斯菲科目前研发进展较快的产近10个。广东双林在研产品中人纤维蛋白原、人凝血酶原复合物均已完成临床总结工作,目前正在积极准备上市申报材料;人纤维蛋白粘合剂即将开展临床试验工作;同时重点推进新一代静注人免疫球蛋白和人凝血因子IX项目,研发进展良好。派斯菲科正在研制的品种包括人凝血酶原复合物、人凝血因子VIII、a1-抗胰蛋白酶、高纯净注人免疫球蛋白(PH4)、巨细胞免疫球蛋白、合胞病毒免疫球蛋白、手足口病毒免疫球蛋白,目前进展良好。随着公司新产品上市及销售爬坡,公司吨浆净利润将快速提升,达到行业中上游水平。

问:公司前三季度采浆情况?

答:2021年前三季度,广东双林和新疆德源均未受疫情影响,广东双林自身采浆实现良好增长,新疆德源供浆明显好于去年,派斯菲科1、2月份略受疫情影响,3月份已恢复至正常水平,前三季度采浆量同比实现大幅增长。目前采浆趋势良好,预计全年采浆量也将实现大幅增长。

问:我国血制品出口是否会有持续增长的情况?未来5至1年出口会达到怎样的份额?

答:预计未来的5至10年,中国也将遵循海外巨头发展路径,国内血制品企业未来也会将海外市场作为重点发展,包括在研发方面和营销方面需与国际接轨。

问:出口产品价格是否低于中国,注册难度大不大?

答:公司出口至海外产品价格明显高于国内。海外血制品销售注册流程复杂且周期较长,公司已于去年积极推动布局,所以在今年疫情影响下及时抓住了出口的良好契机,未来公司将争取实现出口销售常态化。

问:吨浆净利润提升趋势及增长点?

答:公司过往吨浆净利润较低,2019年起积极推动经营变革,通过内生与外延并举,吨浆净利润整体保持比较好的向上趋势,2021年吨浆净利润将超50万元/吨,预计未来将持续提升,达到行业中上游水平。未来增长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问:公司明年业绩增长预期及增长点?

答:公司目前经营情况良好,预计明年仍将保持良好发展趋势,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1)采浆量增长:广东双林和新疆德源目前采浆趋势良好,派斯菲科新建设浆站部分将实现采浆,采浆量浆超1000吨,跨入行业第一梯队。(2)产品结构优化:公司八因子和纤原销售规模有望快速提升,高毛利特免产品比重将进一步提高,新产品有望明年获得上市。(3)精细化管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能力,控制成本及费用,最大化提升财务收益。此外,公司也将积极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积极寻求及推动外延式扩张,并且大力推动海外销售,今年海外销售已经取得明显突破,明年将进一步加大推动力度。

派林生物主营业务:生物化工、化学药品原药及制剂、动物药品、基因药物的研制与生产、电力。

派林生物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42亿元,同比上升102.71%;归母净利润3.04亿元,同比上升192.88%;扣非净利润2.6亿元,同比上升166.5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52亿元,同比上升134.7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28亿元,同比上升213.4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12亿元,同比上升180.15%;负债率9.32%,投资收益505.12万元,财务费用-3427.27万元,毛利率47.4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6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5.0;近3个月融资净流入2908.78万,融资余额增加;融券净流入388.39万,融券余额增加。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派林生物(000403)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