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珍爱这张“有灵魂”的报纸

2021-10-22 参考消息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参考消息网10月22日报道(文/曹群)

每当从报亭旁接过一叠散发着油墨味道的报纸,就有和老友重逢的感觉。《参考消息》伴随本人度过了几十载的风霜雪雨,给身处逆境中的人以精神慰藉,让我的思绪再次回到了岁月的往昔……

由于爱好,在上世纪80年代末,我拿着工厂几十元月薪,自费去订阅全年的《参考消息》,这让收报刊费的代办员十分诧异。其实,我只是把别人抽烟、喝酒、打牌的工夫全用在了读书看报上,谁还不能有个爱好?我乐此不疲,读《参考消息》读得津津有味。

1999年,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用导弹炸毁了我驻南联盟的大使馆,这让每一个有良心的中国人怒不可遏。团市委组织了一次征文活动,我的积累有了用武之地。我挑灯夜战,以手中的笔做刀枪,直抒胸臆。正所谓,胸藏万汇凭吞吐,笔有千钧任翕张。从《参考消息》的阅读中,日积月累的丰富知识沉淀,见解充分的理论基础,可谓厚积薄发,笔下有千言万语如同炮弹一样射向敌人。一篇爱国主义的檄文让我一气呵成,文章荣幸地被评为三等奖。我捧着获奖证书和奖品时,心里相当激动。感谢那些在《参考消息》报纸后面的编辑老师们,本人与他们既未见过面,又不知其姓名,通过报纸神交几十年,获益匪浅。

《参考消息》是一张有灵魂的报纸,大浪淘沙时代飞速发展,能够硕果仅存的老报纸如璀璨钻石一样宝贵。多媒体时代,《参考消息》给大众读者以亲切智慧的教诲。90道年轮,是属于强大的共和国光辉;90年的陈酿老酒,沁人心脾香飘华夏大地;90个历史的瞬间,诉说着几代仁人志士笔耕的英雄篇章!(作者为辽宁省辽阳市读者)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