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信证券总经理杨明辉: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是畅通实体经济“外循环”的关键抓手

2021-10-22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10月22日,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总经理杨明辉在2021年金融街(000402,股吧)论坛年会深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论坛上表示,“双循环”格局是我国未来的核心发展战略之一,就资本市场而言,推进资本市场双向开放是畅通实体经济“外循环”的关键抓手。近年来,中国资本市场的制度型双向开放持续加速,开放举措频出,开放成效显著,已经成为中国坚定不移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资本市场围绕‘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目标阔步前进的关键之年。‘十四五’规划中‘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等关键任务的持续推进,将全面提升中国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包容性和适应性,助力新发展格局的形成。我们坚信,中国资本市场的制度型双向开放将持续加速,各类互联互通机制将持续优化,成为‘双循环’格局下的关键枢纽”,杨明辉如是表示。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