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中信证券总经理杨明辉:各类互联互通机制的深化给中国资本市场生态带来三方面的影响

2021-10-22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凤茹)10月22日,中信证券(600030,股吧)总经理杨明辉在2021年金融街(000402,股吧)论坛年会深化资本市场互联互通论坛上表示,各类互联互通机制的深化,给中国资本市场生态带来了深刻影响,这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第一,互联互通机制为中国资本市场引入了源头活水,助力市场生态改善。以A股市场为例,截至2021年8月,外资持有A股流通市值3.47万亿元,占流通市值比重约4.7%;2021年1-8月,外资通过QFII、沪深股通等渠道累计净买入A股1717亿元。当前外资已成为A股重要的长线资金来源,已对A股的估值体系带来了重要影响,有助于加速市场优胜劣汰,改善公司治理,提升市场活力与韧性。

第二,互联互通机制提高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全球影响力,提升了定价权。伴随着经济总量的高速增长,中国资本市场已经成长为世界第二大市场,A股总市值达80万亿元,债券和商品期货市场也已位居前列。成熟且开放的资本市场正持续吸引各国投资者与金融机构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的全球影响力显著提升。资本市场是金融资产的定价枢纽,各类资产定价权的提升也改善了中国资本的全球配置效率与风险管理能力。

第三,互联互通机制为实体经济拓宽了融资渠道,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投资端与融资端的双向开放两面一体,对外开放提高了我国资本市场制度包容性,拓宽了实体企业的融资渠道,降低了融资成本。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