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刚刚,特朗普的“真相社会”四次触发熔断!最大涨幅超过278%!

2021-10-22 平点金基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3分钟

刚刚,特朗普的“真相社会”四次触发熔断!最大涨幅超过278%!

(一路向阳—吉人天佑摄)

今日刚写完稿子,看着美国开盘了,想看一下特朗普借壳上市的DWAC怎么样了,结果非常惊奇的发现,它居然从昨日的45.5美元一股暴涨到131.9美元一股了!而且成为一根直线了,原来它竟然因为触发了熔断机制而停牌了!几分钟后第二次熔断,价格冲上了175元的高位,复牌后开始回落跌回到144元,再次熔断。到截稿时,该股已经触发了四次熔断。最新报价是121.99元。

看来,特朗普的号召力还是非常强大的,不知道当初封杀他的脸书与推特,是不是这回连肠子都要悔青了?

以下内容是美国股市还没开盘时写下的:在竞选中失利的特朗普老爷子,昨日传出旗下的“真相社会(Truth Social)”的社交平台将被DWAC公司收购,成为与脸书、推特相抗衡的新的社交平台。受这一消息刺激,美股DWAC当天一度大涨400%,最终收报45.5美元一股。毕竟特郎普之前有超过8000万的粉丝,这些粉丝很有可能也是证券市场上有力的投资者。随着消息的扩散,今日美国盘前,脸书与推特的股价均出现了下跌。看来投资者是卖出脸书与推特,转向拿出资金,以实际行动支持“真相社会“了!

考虑到川普所代表的共和党的人群平均比民主党的人群或许更有钱,因此,这个“真相社会”很可能会受到广告商与更多有实力的投资者的青睐。

今日,北上资金继续大力加仓,但是A股继续股无力,两市约3000只个股下跌,上涨的个股也有一半涨幅不足1%。如果没有北上资金看在人民币升值的份上加入,市场可能会更冷。

今日,受到美国已经大部分解除了对华为芯片制裁消息的影响,芯片股出现了较为强势的反弹。这个逻辑似乎是这样的,一个产品需要很多芯片,有些是高端的,有些是中低端的,要一起工作,才能有产品形成。如果美国不给我们进口高端芯片,我们的中低端芯片也等于无用了,有了高端的芯片,那么中低端的芯片也才能配套上去。

中美关系这几年真是历经波折,现在还有一个大问题卡在中间,所以,这个利好消息能走多远,还是有待观察的。

今日媒体报道的,来自格力电器(000651,股吧)的消息倒是非常值得重视,媒体报道,早在今年7月份,董明珠在 “中国新消费品牌增长峰会”上提到,格力在研发一种新技术,可把光能、储能和空调结合起来,空调成为一个发电站,不需要通过城市电网,不需要远程输送,把足够的能源聚集起来通过空调发电,在保证空调降温或制热的同时,把多余的电能储存起来,晚上家里所有的照明,不用花一分钱电费。若该技术得到全球全部应用,全球温度可降半度。

实际上早在2013年,格力就首创“不用电费的中央空调”——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实现了中央空调能源自给自足、不用电费,开创了中央空调的零能耗时代。董明珠解释说,这是格力电器的“光储一体化系统”,称该系统采用光伏发电,多余电量自动安全存储,系统能量利用率达99.04%。

这确实是一个很有创意的想法,毕竟太阳能(000591,股吧)只能白天发电,但是大多数居民白天上班的话,家里用电不多,等到晚上回家需要开空调了,太阳能也没了,如果能利用现有的设备,比如空调、冰箱什么的,把白天的光能储备起来到晚上用,确实非常实用,首先居民们也不要再添置什么其它设备专门用于储能了,再次,太阳能哪怕可以反向上网卖给电网公司,但是电在传输的过程中还是会有损耗的。

这个消息之所以今天又拿出来说,是因为董明珠今日表示,在这次全国性的拉闸限电中,格力的生产并没有受到影响,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格力三分之一的用电,已经是靠光伏发电了。这个消息对公司层面也是一个好消息,毕竟生产可以有保障外,光伏发电的成本还是比工业用电的成本低一些,这样格力的产品会更有竞争力。

如果格力真能在空调储能这样的技术上出现突破,感觉这家公司的前景顿时更加光明了起来。从技术上看,目前该股似乎有筑底成功向上走的迹象。该股自9月22日创出2019年4月以来的新低37.44元后,今日的收盘已经达到了40.67元。

今日有两个信号值得重视。一个是中国电信持续跌破发行价,在明日公布三季度业绩的情况下,今日股价再次创了新低4.13元。另一个是新上市的中自科技,今日上市后,完全没有站上过发行价,盘中最大跌幅近15%,收市时报66.03元,下跌6.87%。虽然新股破发有发行办法改革后,定价过高的问题,比如这只股票的发行时的估值就已经高达100倍了。但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就是,当科创板只有几十只股票的时候,你可以说400倍估值也不高,但是当它发展到,而且是很快发展到几百只股票,甚至是几千只股票的时候,不知道看好它的人拿什么来拯救它的估值?更何况北交所也一样可以发新股了。今日北交所出台了可以打新的资格文件,一般机构投资者与个人投资者证券资产1000万元以上就可以参与网下配售了。这一新举措的推出,对科创板是较为直接的分流。

所以,无脑打新,或许很快就不是一个赚钱的渠道了!

今日还很高兴地看到,为了遏制煤涨了,电亏了,电赚了,煤亏了的怪圈,南方电网辖下的五省区11月起煤电全部实现市场化交易。个人感觉,这才能真正解决煤炭价格降不下来的问题。因为,电厂可以根据成本定价,它就不担心买相对较贵的煤,而煤有稳定的预期可以赚钱,供应商就会加大投资去扩大产能,这样煤价才能最终下来。光是打期货价格那是背道而驰的做法。

刚刚,特朗普的“真相社会”四次触发熔断!最大涨幅超过278%!

本公号目前有部分图书,准备送给喜欢的铁粉,后台对话框输入“读书”了解详情。喜欢书的朋友,请在朋友圈转发本号平姐姐原创的任一文章,截图发给后台并请留言地址、收件人与电话,注明想要的书编号,便可获赠一本!

1号:《演说的逻辑思维》

2号:《指数基金投资至简》

希望大家喜欢。

注:原1号书已送完,读者朋友可在现1号和2号中选择一本,谢谢!

 

~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平点金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