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我为群众办实事|浙江青田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2021-10-22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郑铁峰)9月30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的公告(2021年第123号)。为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保障经营使用环节儿童(含婴幼儿)化妆品质量安全,浙江省丽水市青田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和监督抽检行动,累计检查儿童化妆品经营单位35家次,同时对15批次儿童化妆品进行专项抽检。

我为群众办实事|浙江青田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开展检查工作。资料图片

分类监管,规范经营行为。青田县市场监管局以双随机监管为主要手段,将涉及儿童化妆品销售的母婴店等列入重点监管库,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排查儿童化妆品是否存在渠道来源不合法、未经注册或备案以及违法宣称医疗作用等问题。

加强指导,提高责任意识。青田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新理念、新制度、新机制的宣传力度,促进儿童化妆品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更好地保障儿童消费者健康权益。指导经营户规范经营行为,依据辖区内化妆品经营企业的规模及经营特点,分类指导,梯度培育提升。

强化抽检,保障质量安全。以儿童化妆品为重点开展专项监督抽检,据统计,今年共抽检化妆品30批次,其中儿童化妆品15批次。依据《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重点检测儿童化妆品中铅、砷、汞、菌落总数、霉菌和酵母总数、粪大 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铜绿假单胞菌、标签等项目。

我为群众办实事|浙江青田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在抽检儿童化妆品。资料图片

广泛宣传,营造社会共治。此外,青田县市场监管局围绕社会关注的儿童化妆品等热点问题,通过媒体和社交平台发布法规解读、消费提示、警示案例等,科普宣贯相关安全知识,提醒消费者选购护肤品时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组织皮肤科医生进校园为青少年做青春期皮肤护理知识讲座,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