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创建集团控股(01609)拟1.8亿港元出售新能源汽车及物流业务以及融资租赁业务

2021-10-2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创建集团控股(01609)发布公告,于2021年10月22日,该公司与买方(TRIUMPH SYSTEM INCORPORATED)订立购股协议,该公司有条件同意出售立东发售股份及立东股东贷款;及公司有条件同意促使其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中光出售华耀发售股份及华耀股东贷款,代价总额为1.8亿港元。

据悉,扣除出售事项的有关开支后,所得款项净额估计为1.75亿港元。该公司拟定1亿港元将用作发展及扩充集团的混凝土浇注业务;4500万港元将用于潜在投资及未来机会;及3000万港元将用作集团一般营运资金。

公告称,董事预料在宏观经济营业状况下,新能源汽车及物流业务以及融资租赁业务的财务表现于短期内将仍举步维艰,因此,新能源汽车及物流业务以及融资租赁业务于短期内转亏为盈的前景未必乐观。因此董事认为,出售取得亏损的业务符合公司及其股东的利益。完成后,该公司将划拨资源以持续发展公司的现有主要业务,尤其是混凝土浇注业务。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