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湘乡农商银行定增3亿股获反馈 需详细披露压降贷款风险各项措施执行情况

2021-10-22 和讯银行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10月22日,据证监会官网消息,湖南湘乡农商银行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反馈意见。

  申请材料显示,湘乡农商银行本次定向发行价格为1元/股,认购方在认购新股份同时需另行支付1元/股用于购买不良资产;发行数量不超过3亿股(含),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6亿元(含)。

  证监会要求湘乡农商银行结合发行方案、认购协议相关规定以及后续会计处理,说明募集资金总额披露是否恰当。

  监管指标方面,截至2019年末至2021年半年末,湘乡农商银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4.48%、3.79%、3.75%;单一集团客户授信集中度分别为19.82%、15.23%、13.78%,最大一家集团授信客户湖南裕源投资置业有限公司为该行第一大股东。

  对此,证监会要求湘乡农商银行详细披露压降贷款风险各项措施执行情况,以及贷款风险管控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同时,湘乡农商银行还需补充披露湖南裕源投资置业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关联方授信及贷款情况等。

  信息披露方面,湘乡农商银行需补充说明是否制定了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制度并指定具有相关专业知识的人员负责信息披露事务,保障规范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股东能够及时便捷获取公司信息。

(责任编辑:李悦)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