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上海:11月底“清零”已发现的“群租”问题点位

2021-10-22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10月22日电 “上海发布”微信号22日消息,上海市住建委(市精细化办)透露,目前该市正在开展“群租”治理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结合近年来的市民投诉,全面排摸出现“群租”问题的点位,开展联合整治,加大现场处置力度,对已发现的“群租”问题点位,将于今年11月底实现整治“清零”的目标

上海市住建委称,专项行动结束后,上海市将出台加强住宅小区“群租”治理实施意见;将“群租”新增或“返潮”纳入长效常态管理机制。落实物业企业、房产中介“群租”首报责任制,通过行业自律、信用记分、行政处罚、取消达标补贴、退出市场等措施,强化物业企业小区出入管理、装修监督、动态巡查等职责,严格管理中介机构参与“群租”或为“群租”提供房源、客户,切断“群租”交易链条。

据了解,上海将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将“群租”治理成效作为城市管理精细化和平安建设的重要指标,纳入上海市对区绩效考核评估范畴;按照投诉量、返潮率等指标,对街镇、小区实施分色分级指导、监管,对出现重大安全事故区域实施提级管理,有针对性的开展通报、督察或问责。

上海市住建委表示,对“群租”现象,当地将建立“防返潮”机制,将“群租”整治后的回访纳入治理闭环,建立定期回访排查制度;简化处罚流程,对“返潮”现象,执法部门可直接实施现场处置和行政处罚;加强对违规业主和二房东的监管、告诫力度,推行出租人黑名单制度,并且要实现上海市“群租”线索一屏展示,自动分色分级排查重点区域,主动监控已整治房屋投诉情况,智能预警“群租”返潮。(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