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禁止注册投资顾问提供加密投资建议

2021-10-22 金十数据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在2021年10月21日发布的通知中宣布禁止提供与不受监管的工具(包括加密货币)有关的投资建议:

“SEBI注意到,有一些注册投资顾问通过平台交易包括数字货币等不受监管的产品而从事非法活动。”

SEBI呼吁,所有注册投资顾问都需要“避免从事这种非法活动”。它还警告称,投资顾问进行非法交易将根据1992年的SEBI法案受到起诉。

加密货币经纪公司BrokerChooser研究显示,禁止注册投资顾问提供加密投资建议或对印度加密货币行业造成打击,超过7.3%的印度人持有加密货币这一资产类别。印度是世界上持有加密货币份额最多的国家,超过1亿人持有加密货币。

尽管普及率很高,但该国目前还没有就加密货币建立立法框架。当地媒体报道,政府或很快制定一项针对加密货币的政策。

最近,印度以恶意活动为由禁止超过20万宗加密账户交易,交易所冻结了涉嫌逃税和欺诈等活动的账户。

尽管印度近期对加密货币非法活动进行了打压,但一些专家认为,印度不会达到禁止加密货币交易的程度。

在印度,加密货币被视为一种数字资产,WazirX、CoinDCX和CoinSwitch Kuber等三家集中式加密货币交易所在遵守“认识你的客户”(KYC)和反洗钱规范的同时,也为加密货币投资者提供服务。

KYC指金融机构对他们客户的了解和审核,其目的是为了打击洗钱,防止恐怖主义融资,全面了解客户的身份背景,信用状况,防范欺诈。

过去一周,一个与执政党有关联的印度右翼组织呼吁对加密货币进行监管。

印度民族志工组织(RSS)负责人莫汉·巴格瓦特(Mohan Bhagwat)说道:

“像比特币这样的秘密、不受控制的货币有可能破坏所有国家的经济稳定,并构成严重挑战。”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