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美股盘前:股指期货盘前窄幅振荡 已公布财报超八成好于预期

2021-10-2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周五(10月22日)美股盘前,三大股指股指期货盘前窄幅振荡,道指期货微升,标普500期货徘徊在历史高位,纳指期货因科技公司担忧小幅下跌。

尽管科技行业出现了一些波折,但到目前为止,财报季整体还是比较乐观,大盘在两个月的平静之后重回历史新高。

到目前为止,在第三季度财报季,84%的公司报告的每股收益高于预期,本季度整体利润有望增长33.7%。

Crossmark Global Investments首席市场策略师Victoria Fernandez表示,“在我们认为公司业绩增长会放缓并且人们担心利润率的一个季度,这些公司的表现仍然不错。”

强劲的就业数据也提振了市场的积极情绪。 美国劳工部周四报告称,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29万人的新低,较前一周下降 6,000人,低于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30万人。

市场动态

截至北京时间20:30,道指期货(二一年十二月合约)涨0.17%,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08%;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跌0.17%。

周四,在强势的财报和年终乐观情绪的推动下,道琼斯指数收跌0.02%,报35,603.08点;标普500指数涨0.30%,报4,549.78点;纳斯达克指数涨0.62%,报15,215.70点。VIX指数周四收盘下跌3.1%,至15.01点,为2020年2月19日以来的最低收盘点位。

欧洲市场周五开盘后亦普遍上扬,德国DAX30指数涨0.82%,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57%,法国CAC40指数涨0.94%。

美股盘前:股指期货盘前窄幅振荡 已公布财报超八成好于预期

(周四欧洲主要股指情况,来源:Investing)

公司消息

【Snap牵头社交媒体板块盘前大跌】

“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周四盘后公布的财报数据普遍好于预期。但是公司公司首席财务官Derek Anderson表示,苹果隐私新规影响非常大,将影响更广泛的广告生态系统。美股盘前社交媒体板块下跌。截至发稿,Snap盘前跌20.49%,同行Facebook跌4.27%,Twitter跌3.58%。

【iPod之父:元宇宙没前途 苹果未来十年将推出新重磅硬件】

“iPod之父”、苹果前高管Tony Fadell在接受采访时称,他认为未来十年苹果会进军另外一个重大新硬件类别,但可能不会是两个。法德尔曾帮助苹果开发了iPod和iPhone。“你会看到更多像Air Pods这样的配件和这种类型的产品。”法德尔称。他认为,苹果还有大量空间来加强现有产品线。

【9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出货金额同比上升35.5%】

国际半导体产业协会公布的最新出货报告显示,今年9月北美半导体设备制造商出货金额为37.2亿美元,较上月小幅增加1.7%,同比上升35.5%,也是今年以来的单月次高水准,仅次于7月的38.57亿美元。阿斯麦盘前涨1.22%。

【三星SDI将与Stellantis在美建合资企业 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和模块】

Stellantis和三星集团旗下电池制造商三星SDI宣布,两家公司已达成谅解备忘录,计划成立一家合资企业,在美国生产电动汽车电池和模块。Stellantis表示,该工厂计划于2025年上半年开始运营,最初的年产能为23吉瓦时,未来可能会增加到40吉瓦时。该合资企业生产的电池将供应给Stellantis在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工厂,用于Stellantis生产的多种电动汽车,从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到纯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

【特斯拉德国工厂11月投产计划又要黄】

据报道,当地时间10月21日,德国勃兰登堡州(Brandenburg)环境部门表示,由于担心此前的流程不符合规定,将再次举行在线公众咨询,以便让当地公民充分表达对特斯拉德国工厂的反对意见。

勃兰登堡州环境部之所以决定再次启动公众质询程序,是因为当地一些环保组织在另一起案件中出现了分歧。该案件也采用了在线公众咨询,但没有足够提前告知公民采用“在线”方式。这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同样的情况也可能发生在特斯拉身上。

【小鹏汽车于成都成立新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10月22日,成都小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初旭,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经营范围包含: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配件批发;汽车零配件零售;新能源汽车电附件销售等。企查查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小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100%控股。

【北京海淀区暂停校外教育机构线下培训】

据北京青年报,北京海淀区发布通知,要求区属校外教育机构于本周五、六、日开始暂停所有课程及线下活动,具体复课时间另行通知。其中,全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暂停10月22日(今日)一切线下培训和集体活动。其他在教委审批的培训机构,暂停10月22日-10月24日一切线下培训和集体活动。新东方美股盘前跌3.6%,高途跌2.17%。

【Phunware盘前暴涨超300%,公司曾为特朗普竞选团队提供技术支持】

Phunware盘前涨幅持续扩大,现涨318%,报6.4美元,盘前成交额超6500万美元。Phunware的软件此前曾为特朗普竞选团队提供移动应用程序。

【消息称苹果与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比亚迪(002594,股吧)关于电池供应谈判基本停滞 宁德时代否认】

据路透报道,苹果将松下视为潜在的电动汽车电池供应商。三位知情人士称,苹果与宁德时代比亚迪就其计划电动汽车的电池供应所进行的谈判基本停滞,因两家公司拒绝在美国为苹果建立专门团队或者工厂。但另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并没有放弃与宁德时代或者比亚迪恢复谈判的希望。苹果、松下与比亚迪拒绝置评,宁德时代在发给路透的声明中否认了相关消息,称正在评估在北美进行本地化生产的机会和可能性。

【辉瑞mRNA新冠疫苗加强针保护效力95.6%】

辉瑞和BioNTech公司联合发表了新冠增强疫苗接种的3期临床试验结果,与安慰剂相比,增强疫苗接种的保护效力为95.6%。新闻稿指出,这是首个随机双盲,含安慰剂对照的增强疫苗接种3期临床试验结果。它为指导增强疫苗接种提供了更多科学依据。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重要事件

10月22日

21:45 美国10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美国10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22:00 2021年FOMC票委、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在美国企业研究所举办的活动中参与有关气候变化风险的对话活动

23:00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线出席国际清算银行-南非央行世纪会议的小组讨论会

10月23日

01:00 美国至10月22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