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他不会让你有机会恐惧

2021-10-22 老斯基财经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18分钟

  

  

他不会让你有机会恐惧

  一般电视剧都是 “主角和他的朋友们”,但在《老友记》里,请把“主角”去掉。

  跟斯基一般年纪的人,不少都看过《老友记》。

  进了大学宿舍里,斯基第一次在室友的大屁股显示屏上刷到了这部剧。

  从第一季刷到第十季,再从第十季刷回第一季,四年刷了无数遍。

  印象最深的是,钱德勒在和莫妮卡描绘未来时,说要在车库上面盖个房间,让乔伊养老。

他不会让你有机会恐惧

  钱德勒一直垫付着两人合租的公寓水电房租,为了支持兄弟追梦,钱德勒甚至还出钱帮他报表演课。

  后来官方统计,乔伊共欠了钱德勒11万多美元。

  11万多美元!上世纪90年代,斯基爸妈的工资也就几百块。

  乔伊拍剧赚到钱之后,就给钱德勒买了手指粗的大金链子,还有两张可以躺平的皮沙发。

  这不就是大家都想要的完美状态吗?

  最好的朋友在身边,最爱的人就在对面。

  什么是最好的朋友呢?就是能相互扶持、相互信赖的朋友。

  最靠谱的信赖,就是当你恐惧时,你的朋友不是告诉你,

  怕个毛线!起来继续!

  而是有他在,你根本没机会感受恐惧。

  《老友记》里,听说菲比从来没有属于自己的自行车时,罗斯送了菲比一辆满足她小时候所有幻想的自行车,粉色、有花篮。

他不会让你有机会恐惧

  但菲比只会推着自行车走,连学都不敢。为了能让菲比感受骑自行车的快乐,罗斯给自行车装了两个辅助轮。

  《老友记》当年是真的火。

  2004年5月6日,是《老友记》大结局的日子,当时约有5250万美国人收看,创下了2000-2010年美剧单集的最高收视纪录。

  这部剧在剧终之后的20年里,还每年为华纳兄弟赚10亿美元,而六位主演每人每年都会收到2000万美金的分红。

他不会让你有机会恐惧

  演员能拿到这么香的分红,是因为《老友记》经久不衰。

  而《老友记》之所以经久不衰,最重要的便是,无论世界有多糟糕,友情让他们不离不弃。

  剧中的菲比说过:

  男女朋友来来去去,而好基友一辈子。

  其实老百姓(603883,股吧)如斯基,能选择的机会不多,能踏踏实实理个财就不错了。

  当年乔伊赚到了第一笔钱,他不知道怎么投资,把钱放到了抽水马桶的水箱里。

  莫妮卡能给他的理财建议,也不过是投资房地产一条。

  都说人的一生,需要有三种职业的基友:老师、医生、律师。

  如果可以选择第四个朋友,大家会选哪一种职业?

  斯基看了看支付宝余额,就觉得自己缺一个能帮忙打理小几千资产的基友。

  如果把钱交给一个基友,坦诚、靠谱又专业,他们与时间做朋友,斯基与他们做基友。

  最近有人给斯基介绍了一帮人,说是斯基要找的朋友,大家帮忙看看靠不靠谱。

  2014年,《老友记》开拍后的20年,一家叫中泰资管的公司成立了。

  如果你羡慕《老友记》里的好基友们,而又不得,可以去找这家公司感受一下。

  这家公司会告诉你:

  什么是好基友?什么样的好基友才能帮你打理资产?

  先不废话,上一组简简单单的数据:

  中泰资管成立6周年,累计服务了335.4万客户,帮他们躺着赚了超676.2亿。

  斯基掐指一算,一年帮客户赚110多亿。

  110多亿什么概念,相当于中国中车(601766,股吧)一年的净利润。

  虽然说,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收益。

  不过看着实实在在的历史收益,投资人觉得比啥都靠谱。

  中泰资管的明星产品长期业绩优秀。

他不会让你有机会恐惧

  权益类公募产品业绩同样耀眼。

他不会让你有机会恐惧

  这个团队很有趣,现在搞个基金,不得搞个“网红基金经理”吗?但人家说,

  我们没有!

  有的公司内卷感觉还不够猛,还得评个“卷王”,这家公司竟然不打卡,不考核,不排名。

  冲这一点,跟老斯基气质就非常般配。

  用基金经理田瑀的话说,就是:

  公司不会因为短期业绩干涉他们的投资风格,也不给内卷的机会。

  三名中泰资管的从业人员曾经拿到过一道送分题:

  如果给“公司对你的信任”打分,大家会打几分?

  他们打出的最低分竟然是99分。

他不会让你有机会恐惧

  这种彼此间的信任,使得中泰资管的每一个基金经理不是逞个人英雄主义,而是组成了一个顶级天团。

  这让斯基想到了足球场上的玩法。

  大家都知道足球圈里的超级巨星,英国有贝克汉姆,巴西有C罗,阿根廷有梅西,巴塞罗那有内马尔……但要说德国有哪位球星能让人脱口而出,还真没有。

  世界顶级球队都有自己的天赋:意大利的防守,英格兰的狂野,阿根廷的英雄主义,而德国是团队合作。

  中泰资管敢于在这个打造“网红”的时代,玩团队默契这一套,也是因为有极为一致的价值观打底。

  只要看看几位基金经理对投资的理解,斯基就懂了。

  他们追循的不是K线起伏的刺激,不是“高新奇”,而是可以跨越周期、长期持有的价值投资。

  中泰资管首席投资官徐志敏说:

  投资是可理解与可承受的交集,主动承担有价值的风险。

  主动承担有价值的风险,这话好听但事不好办。在中泰资管之前,斯基觉得没人真能这么干。

  但中泰资管干了。

  2015年,中泰资管已经募完了一个产品,大概几十亿的规模,但是政策发生变化,原来的策略没法实现。

  虽然封闭期还没结束,但他们把客户的钱全部退回去了。

  这事发生的时间点也很值得琢磨。中泰资管2014年底才成立,也就是说2015年的家底还很不起眼,但人家说退就退了,少赚了上千万。

  别说今天了,公募基金搞了20多年,投资人从封闭期顺利撤退的机会几乎为零。

  人家就是觉得,大几千万没有“客户利益永远第一”这个信条值钱。

他不会让你有机会恐惧

  过去,斯基觉得基金就是基金,基友就是基友。

  突然有一天,斯基买了一支好基金,人家还跟你做好基友,就觉得赚了。

  什么样的才是真基友?就是有一笔钱托付给基友打理的时候,他不会让你有机会感受恐惧。

  他会帮你装上辅助轮,让你把车开得又稳又安全。

  当然从封闭期撤退的,只是个例,平时好基友能尽力的就是:

  帮你用尽可能低的价格,买到尽可能好的资产。

  在中泰资管基金业务部总经理姜诚看来,最好的投资是以中等马(甚至是下等马)的价格买到上等马。

  如果用上等马的价格买下等马,那就是最差的投资了。

  是不是觉得后一种投资很愚蠢,但事实上这类愚蠢的投资在市场上还不少见。

  姜诚有一套自己的思维,叫“弱者思维”:

  回避输就能赚到钱。

  他认为,价值投资者坚持不割韭菜,只赚企业创造的钱,是可以实现的。

  中泰资管有一个投资框架:

  事业部制,赚明白可复制的钱。

  翻译翻译就是:

  对的事情重复做。

  看斯基的翻译是不是很通俗易懂,但要做到这一点,其实非常不容易。

  中泰资管这帮人,值不值得交朋友,斯基还是犹豫了很久的。

  直到,斯基看到一个数据:

  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中泰资管主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为1118.00亿元,位列行业12。

  斯基去搜了一下,一般人家业内就统计到前20强,所以前12好像也不过尔尔。

  不过如果你们跟斯基一样浅薄,就可能错失一个好基友。

  还有一组数据,中泰资管自己没提到,但被斯基找到了。我觉得这几个数字,比行业前12更靠谱。

  首先,一季度前20强中只有4家的资管月均规模在增加,其中就有中泰资管。

  其次,从主动管理规模占比来看,中泰资管以占比80.99%,竟然排到了第二。

  自从资管新规禁止“套娃”之后,主动管理做不做得大,就成了核心竞争力。

  “主动管理”这玩意儿,不是说做大就能做大的。

  它考验大集合产品的规范、资产端的投资能力与资金端的资本实力。

  说白了,主动管理就是得真枪实弹地下场玩,没几把专业刷子是搞不定的。

  中泰资管能搞定,主要是因为它从2015年就开始去通道化了,要知道2018年才开始禁止套娃。

  难怪人家有个海外合作伙伴,从2017年到现在,中间见面都不多 ,还在疫情期间主动加深了合作。4年时间,双方的合作金额翻了好几倍。

他不会让你有机会恐惧

  他们的基金经理说话也很直接,不忽悠。在直播间,人家问基金经理田瑀后市怎么看,他竟然说短期市场走势没法判断。

  这话不假,但敢这么说的基金经理实在没几个。

  田瑀还连续四年坚持给投资人写信,现在已经快200封了。

  他说:

  我们不带货,就是分享我们对投资的理解 。

  不说了,斯基去等好基友的信了。

  上支付宝搜索“中泰资管”,了解中泰资管背后的故事……

他不会让你有机会恐惧

  来源:老斯基财经(ID:laosijicj) 作者:黑猫斯基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老斯基财经。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