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ST腾邦(300178.SZ):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期末时净资产可能为负值

2021-10-22 格隆汇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格隆汇10月22日丨*ST腾邦(300178.SZ)公布,现经公司财务部门审慎测算,公司预计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期末时,公司净资产可能为负值。2021年度全年业绩情况尚无法预测。

截至2021 年半年度报告期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560.05万元,公司预测年初至第三季度报告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可能为亏损,净资产可能为负值。主要原因在于:

1、受疫情防控常态化和流动资金紧张的叠加影响,公司业务开展困难,商旅服务业务受到较大冲击。由于部分应收款项账龄随之逐年增长,对应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有所增加,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根据《企业会计准则》及公司会计政策的相关规定,预测报告期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准备导致亏损;

2、受宏观经济放缓影响,公司资金流动性仍然紧张,公司原遇到的融资到期未归还产生逾期的问题未得到解决,预测报告期计提利息支出及罚息支出导致亏损。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