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彩电开始跳水,什么时候可以抄底?

2021-10-22 家电人 微信号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经历了一年多时间的疯狂涨价之后,在液晶屏大幅降价的带动下,彩电在双十一之前终于开始价格“放水”。

彩电开始跳水,什么时候可以抄底?

这两天,关于彩电价格跳水的消息在“家电人”聊天群里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有的喜来有的忧。高兴的是大部分商家在彩电价格高企的前期一直没敢多压货,忧愁的是有的商家对赌原材料还将涨价,害怕彩电还将继续涨价,价格高点压货不少。

关于彩电价格即将大降的预判,“家电人”曾在9月22日《彩电价格将大降!存货不急可等等》和10月11日《面板价格大跌四成!高价彩电能顶住吗》连续做了两期内容。(可点击链接阅读)

依据液晶屏价格三个月大降40%,而且市场销售低迷,“家电人”在文中预判:彩电价格下调不会遥远,近在双十一,远在年底……特别是在还有不到一个月就是双十一的关口,主动出击并以低价相搏的品牌一定不会少。现在电商平台上彩电的价格开始出现较大波动,部分品牌开始下调部分型号的售价,一场由液晶屏降价引发的彩电价格战不可避免……

不过这一次彩电价格第一跳的品牌有点让人意外,很多人都以为互联网品牌最有可能“跳水”的是小米电视,没有想到这一次是他——华为和荣耀。华为彩电一直以“智慧屏”自傲,但其在市场反响平平。在双十一前,华为智慧屏SE 55由2499元直降到1699元,降幅32%!荣耀智慧屏X2由3499元降至2699元,降幅23%!

彩电价格“放水”的闸门一旦被拉开,就会引起连锁反应,之后康佳、TCL、长虹、创维等品牌将战火范围扩大。来自京东等各平台信息显示,创维、小米等32吋电视价格已经降到800元之下,康佳32吋电视在部分渠道价格降至700以下;65吋创维、TCL等品牌部分型号价格降至2700之下,小米电视65吋最低价格至2300多元,小米86吋电视降至7500元之下。

“家电人”预计,随着双十一的临近,会有更多的彩电品牌参与到这一轮价格大战之中。很多家电经销商最为关心的是这一轮彩电价格战到底会持续多久?现在是不是备货的好时机?

对于发起这一轮彩电价格战的原因,“家电人”认为液晶屏大幅降价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整个彩电市场销售不畅也是主要原因。在10月21日举办的2021中国音视频产业大会上,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会长刘棠枝说,已有60余年发展历史的中国电视行业在今年进入“冰点”,市场清淡,情绪低迷,预计全年零售量将在罕见的3800万台以下。

要知道,中国彩电市场2016年销量5000多万台,5年的时间彩电销量缩减近1/4,由此可见,这一场价格大战是势在必行。只不过,这次是遇到了双十一,加持液晶屏大幅降价的双重“动力”,各大品牌为了争夺市场而不得已为之。

“家电人”预判这场价格战将由双十一开始,其后会一直延续到年底。后续价格能否回升,这需要看液晶屏等各种原材料的价格走势。双十一彩电价格虽有可能不是后三个月的最低价,但总体波动不会太大。双十一价格跳水主要集中在几个爆款,后续整体彩电价格会都有所下调。如果大家想备货,可以选择活动力度比较大的型号,要是确实没有心仪的产品可以适当再等等。

彩电价格战已经开打,现在哪款机型最适合备货?添加微信sun2013999进“家电人”群,听听群里的大佬们都怎么说。你有故事我有酒,大家一起来聊聊。

您的鼓励很重要!请点下在看和赞呗▼▼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家电人。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