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浙江建投(002761.SZ)前三季度归母净利同比增长17.10%至9.14亿元

2021-10-2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讯,浙江建投(002761.SZ)发布公告,公司年初至报告期末营业收入683.82亿元,同比增长15.1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4亿元,同比增长17.1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10亿元,同比增长12.26%。

公司所属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与浙江省工业设备安装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子公司为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提供建筑施工等服务。公司子公司2020年之后未再新承接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业务,2020年恒大业务确认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比率为5.83%,2021年1-9月恒大业务确认营业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比率为2.27%。公司制定了严格的客户评价制度、应收票据及应收账款管理制度。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应收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所开具的商业承兑汇票41.95亿元,其中已到期尚未兑付的应收票据19.19亿元,公司已按会计准则要求重分类为应收账款计提了坏账准备。

截止至本报告披露日,公司与恒大集团及其成员企业签署协议通过以房抵款、接盘续建至预售节点通过销售回款等解决方案落实解决逾期商票7.95亿元;并就10.84亿元债务签署抵债意向协议;另有5.45亿元债务已达成抵债意向,目前正在就具体解决方案履行内部报批程序。后续公司将在各级政府的指导下,加强与地方监管部门、恒大集团沟通,积极采取措施,加快化解涉及恒大集团应收票据兑付的问题。公司不排除利用优先受让权以及通过财产保全、法律诉讼等途径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