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三季度需求猛增 达美航空招了八千人

2021-10-22 北京商报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过去的这个三季度,对于达美航空而言,的确是疫情以来的重要转折点。无论是财报里的营收利润,还是财报外的航班完成率,都出现了显而易见的增幅,用达美航空中国区总裁黄康的话说,“需求急速上升”。

作为美国航司巨头之一的达美航空近日交出了一份惊喜的财报。三季度,达美航空基于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的销售额为92亿美元,税前利润为15亿美元;调整后运营收入为83亿美元,调整后税前收益为2.16亿美元。

从数据来看,这份财报的确意义显著。“今年第三季度,达美航空实现了新冠疫情以来第一次的季度性盈利,这是我们业务复苏的重要里程碑。“对于这份财报,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Ed Bastian这样表示。

除了是单季扭亏为盈的转折点,若将三季度数据与疫情前相比,也能窥见美国航空业复苏的明显信号。根据达美航空提供的数据,过去这个季度,与2019年第三季度相比,调整后运营收入已恢复66%,而运力已恢复71%,环比来看,这两项数据也分别增长了30%和11%。

除此之外,达美航空方面还透露,今年8月,干线和支线航班的综合完成率达到创纪录的99.72%。不仅如此,今年截至10月11日,达美航空已经有累计116天没有发生干线航班取消。

“包含节假日的三季度是出行高峰,美国国内市场需求上涨得很快,”10月21日,黄康也解释了盈利背后的重要因素。他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由于需求上涨,达美航空在过去的三季度招聘了8000名员工,包括司乘、行政等诸多岗位。

除了开源,节流是扭亏为盈的另一因素。数据显示,达美航空三季度的运营总支出比2019年第三季度减少35亿美元,已经包含“薪资支持计划”追加救助金(PSP3)18亿美元,调整后总运营支出比2019年第三季度减少26亿美元,降幅为25%。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客运市场,在海运价格大涨的情况下,货运表现也有亮点。据黄康透露,从10月起,达美航空新增了一班中美货运航班,但由于货运市场不稳定,后续可能会视需求和价格情况增加。

展望四季度,航空业仍然不可掉以轻心。黄康提到,由于开学季、假期已过,四季度也是传统的航空淡季。

最新的消费者通胀报告显示,继8月和7月下降之后,美国9月机票价格环比下降6.4%。另外,数据还显示,美国10月第一周的旅客吞吐量为182万人次,低于2019年同期的237万人次。

比起需求,眼下面临的更紧迫的问题在成本,燃油成本。黄康告诉记者,近期以来,燃油价格急速上涨,今年至今,已经上涨了60%,仅在过去近一个月内,就已经涨了15%,“不只是我们自己,这是所有航空公司共同面临的挑战,甚至会对四季度业绩造成影响”。

的确,在发布财报后的四季度展望中,达美航空业同步预警了,称Q4可能再度出现亏损,主要因燃油成本上升。公司预计燃油成本最高将升至每加仑2.40美元,高于第三季的1.94美元。“这将限制我们在本季度实现盈利的能力。在目前的燃料成本水平下,我们预计会有一个适度的损失。”Ed Bastian在采访中说。

能源价格影响,高盛分析师Catherine O’Brien调低了对航空业的短期展望,她表示,由于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的快速传播导致了夏末航空旅行增长放缓,更高的燃油价格可能会致使航空公司冬季也表现疲弱。该分析师还指出,企业和国际旅行的复苏都晚于预期。

好在,对于包括达美航空在内的美国航司们而言,眼下有一个意外的利好消息。10月15日,美国白宫新闻秘书助理凯文·穆尼奥斯(Kevin Munoz)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称,美国将取消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旅客入境限制,于11月8日重新开放边境。

在黄康看来,这一政策无疑会刺激国际需求回暖,尤其来自欧洲市场的需求增长明显。与达美航空一样,美国航空工业贸易公司也已经感受到了潜在的国际需求,该公司CEO首席执行官尼克·卡利奥表示,最近几周航空公司的国际机票销售有所增加。

就在白宫官员宣布这一举措的当天,美国的航空、酒店和邮轮行业公司的股价出现上涨,其中,美国航空、美联航和达美航空的股价均上涨了1%-1.5%。

能源上,除了短期的供给问题,减排则是航司们的长远挑战。在这个问题上,达美航空已经起步了,黄康表示,从去年3月起,达美航空将在10年内投资10亿美元,用于实现减排目标。该公司的目标是在2030年,传统燃油中的10%将由SAF(可持续航空燃料)取代。

“从成本来看,SAF的价格相对于普通燃油高出不少,几乎是3-4倍,但在碳减排的大趋势下,这一投入虽然高昂但却是必须的。”黄康坦言。

北京商报记者 汤艺甜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