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字节跳动医务基金资助江苏抗疫医生家庭100万元

2021-10-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2021年10月22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字节跳动医务工作者人道救助基金(以下简称“字节跳动医务基金”)向在江苏抗疫一线不幸去世的史医生家庭捐助100万元。

字节跳动医务基金资助江苏抗疫医生家庭100万元

59岁的史医生是江苏省中医院的一名主任医师,也是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8月5日,他前往南京市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康复医院(溧水区中医院)参与确诊病例的救治。10月13日,史医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岗位上突发疾病救治无效,不幸因公殉职。

字节跳动医务基金相关负责人介绍,字节跳动医务基金的救助规则是,凡是因抗疫而确诊感染或不幸殉职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其家庭,都可以申请基金救助。针对史医生家庭的捐赠,已于10月22日完成公示,将于下周工作日拨付。

公开资料显示,字节跳动医务基金已为88批共3737名(共3740人次)抗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提供人道救助。其中,为3670名因抗击疫情而不幸感染的医务工作者,每人资助10万元;为67名因抗击疫情而不幸殉职的医务工作者,每个家庭资助100万元。

字节跳动医务基金成立于2020年1月25日,此后该公司多次追加捐赠。目前,该基金总额已增至4.46亿元,是抗疫期间成立最早、资金规模最大、救助数量最多的医务人道救助项目。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该基金成为六个入选“中华慈善奖”的慈善项目和慈善信托之一。中华慈善奖是中国慈善领域的政府最高奖。

除史医生家庭外,今年以来,字节跳动医务基金还为河南的梁医生家庭、河北的李医生家庭各捐助100万元。上述负责人介绍,该基金持续开放申请,为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