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近半股本一次解禁?长城证券还有百亿定增在路上

2021-10-22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10月22日,长城证券领跌券商板块,盘中跌幅一度超过5%。截至收盘,报价11.03元/股,跌幅达5.24%。

近半股本一次解禁?长城证券还有百亿定增在路上

公司下周将迎百亿解禁

消息面上,长城证券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将有约14.39亿限售股于10月26日(下周二)解禁,均为首次公开发行中限售股份。本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数量仅为1名,即其第一大股东华能资本,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约14.3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38%。

近半股本一次解禁?长城证券还有百亿定增在路上

目前,长城证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已有16.64亿股,占总股本的53.62%,也就是说,10月26日后,长城证券将完成所有流通A股的解禁。

以公司最新的收盘价计算,此次解禁市值高达158.72亿元。巨额解禁的到来,常会引发市场对相关股东是否减持的猜想。今日长城证券大跌,或许也是有投资者担心下周股东大举减持,因此提前出逃留存资金。

百亿大定增已获受理

虽然公告了百亿解禁,今日又迎来股价大跌,但长城证券前几日也迎来了利好消息。

今年7月26日,长城证券曾发布定增公告,拟定增9.31亿股、募资100亿元,这也是年内罕见的“百亿大定增”。最近,这项百亿定增有了新动态。

9月28日,长城证券公告称,该申请已获中国证监会受理。10月20日,长城证券再次公告,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其中提及“需要公司与相关中介机构就有关问题作出书面说明和解释”,并在30天内向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受理部门提交书面回复意见。

近半股本一次解禁?长城证券还有百亿定增在路上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定增获得了重要股东的力挺,其发行对象就包括了此次解禁股东华能资本。公告显示,华能资本本次认购金额不低于20亿元,不超过46亿元。据悉,此次定增资金拟用于资本中介业务、证券投资业务及偿还债务,将补充资本金,提高公司的资本实力。

不过,就以往大量解禁后的个股二级市场表现来看,解禁个股的股价会有短期的利空影响,长城证券此次百亿解禁或许也将导致股价短期承压。此外,公司也提醒百亿定增能否获得核准存在不确定性,投资者还需注意短期内的风险。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