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沪指周涨0.29% 机构建议关注四大主线 | 思维市场关注

2021-10-22 投资者网
语音播报预计19分钟

沪指周涨0.29%  机构建议关注四大主线 | 思维市场关注

沪深:在市场观望情绪占据上风的情况下,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开盘涨跌互现,沪市微幅低开,深市则略有高开,基本是一个平开格局,开盘后大盘上攻乏力,出现了震荡回落,上证综指最低下探到了3578点,午盘收盘前在护盘资金与乐观资金入场的推动下,大盘出现了一波快速的企稳回升,不过午后开盘后大盘略作冲高就再度回落了,上证综指快速翻绿,尾市延续了震荡回落的走势。收盘时,上证综指报收于3582.60点,下跌12.18点,跌幅0.34%,成交4554亿;深证成指报收于14492.82点,上涨47.96点,涨幅0.33%,成交5598亿。沪市上涨家数为592家,平盘82家,下跌1363家;深市上涨家数为803家,平盘91家,下跌1668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41家,跌停板家数为8家。两市合计成交10152亿元,北向资金再举大幅净流入,全日净买入131.82亿元。

从今日盘面来看,板块之间的分化还是较为明显的,煤炭股、培育钻石、抽水蓄能、绿色电力、可燃冰、钢铁股、页岩气、电力股、燃气股、稀缺资源、天然气、化学原料、石油贸易加工、风电股、盐湖提锂、医疗废物处理、航运股、特高压、燃料乙醇、光伏概念、核电股、黄金股、大豆股、物流股、种植业与林业、电力设备、稀土永磁、储能股、固废处理、钠离子电池、消毒剂、碳纤维、玉米股、碳中和、充电桩、HIT电池、智能电网等板块跌幅较大,处于板块跌幅榜前列。而光刻胶、厨卫电器、元宇宙、云游戏、超级品牌、房地产服务、电子竞技、智能音箱、家用电器、半导体及元件、小家电、手机游戏、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则是有所表现的,处于板块涨幅榜前列,在一定程度上活跃了市场人气。总的来看,今日沪深两市个股的下跌家数还是明显偏多的,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冲高遇阻回落的、上影线较长的阴线,这颗阴线的量能总体依然偏于萎缩,多空双方还是偏于纠结的。从周线来看,本周上证综指大盘收出的是一颗低开震荡收高的、上下影线均较长阳十字星,周涨幅为0.29%,大盘周线上延续了震荡走势,方向感不明。

港股今日港股高开高走,截至午盘,恒生指数涨0.44%,报26132.90点,国企指数涨1.07%,红筹指数涨0.45%。 恒指午后震荡,恒指收涨0.42%,报26126.93点;恒生科技指数收涨1.78%,报6754.34点;恒大概念股走高,报点;科网股普涨,恒大概念股走高,半导体、锂电池、手游、汽车体育板块走高,内房股、元宇宙概念股、烟草概念股走高;煤炭概念股走低,稀土、钢铁等有色金属板块走低,电力、海运、光伏太阳能(000591,股吧)板块走低;中国恒大涨超4%,据证券时报e公司报道,中国恒大已于昨天将一笔9月23日到期的公开巿场美元债利息8350万美元,汇入受托人花旗银行账户,将于10月23日宽限期到期前支付给该笔债券各持有人。

消息面:1、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止煤炭企业牟取暴利的政策措施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召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部分重点煤炭企业开会,研究制止煤炭企业牟取暴利、保障煤炭价格长期稳定在合理区间的具体政策措施。会议听取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部分重点煤炭企业关于当前行业生产经营状况及产量、价格、成本、利润等情况的汇报,讨论了行业合理价格和利润水平,研究了制止煤炭企业牟取暴利、保障煤炭价格长期稳定在合理区间的具体政策措施。会议强调,煤炭企业要自觉依法规范经营,合理制定价格;对违反现行制止牟取暴利规定的价格违法行为,将依法予以严厉处罚。(国家发展改革委)

2、商务部印发《“十四五”利用外资发展规划》

商务部印发《“十四五”利用外资发展规划》其中提到,有序推进电信、互联网、教育、文化、医疗等领域相关业务开放。推动放宽外商投资法律、运输等行业业务范围、人员资质等要求。稳妥推进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金融领域开放。稳步深化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放宽优质外国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战略投资条件。

3、华为云计算公司注册资本增至50亿 增幅9900%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由5000万人民币增加至50亿人民币,增幅9900%。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12月,法定代表人为张平安,经营范围包括增值电信服务;出版物零售;互联网文化活动;互联网平台、零售、安全、数据服务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4、中国石化新星公司:分别与华为、电气风电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0月21日,中国石化新星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加强双方新能源领域的合作,逐步推进新能源战略供应平台、数字化工厂建设+智能化工厂运营+数字化转型进程,提升双方竞争力及影响力,贯彻落实国家对双碳战略落地的要求。而在10月20日,中国石化新星公司到访上海电气风电集团,电气风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孝龙接待。双方就“十四五”期间新能源项目开发、产品供应、技术支持、业务拓展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会上,双方针对内蒙古、新疆、河南、东南沿海等重点区域的风资源开发进行探讨。资料显示,中国石化新星公司是中国石化的新能源专业全资子公司。

5、中国首次发布全球锂、钴、镍、锡、钾盐矿产资源储量评估报告

22日,在2021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中国地质调查局全球矿产资源战略研究中心发布《全球锂、钴、镍、锡、钾盐矿产资源储量评估报告(2021)》。据悉,这是中国研究机构首次评估和公布的全球矿产资源储量信息。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球锂矿(碳酸锂)储量1.28亿吨,资源量3.49亿吨。钴矿储量668万吨,资源量2344万吨。镍矿储量9063万吨,资源量2.61亿吨。锡矿储量327万吨,资源量807万吨。钾盐(氯化钾)储量129亿吨,资源量430亿吨。(中新社)

6、余承东:已有1.5亿用户升级鸿蒙系统

在HDC2021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演讲中表示,迄今为止,已经有1.5亿用户升级了HarmonyOS 2(鸿蒙系统),是史上发展最快的智能终端操作系统。 (贝壳财经)

7、高莉:北交所各项准备工作稳步推进,后续全力保障北交所平稳开市

在2021金融街(000402,股吧)论坛年会政策发布专场活动上,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指出,目前北京证券交易所已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主要制度规则也已完成公开征求意见、主要技术系统也准备就绪,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高莉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北京证券交易所改革平稳落地。坚持稳中求进,牢守服务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基本定位,在维护市场稳定运行基础上,扎实细致做好制度、企业、市场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政策宣传、引导和解读,全力保障北京证券交易所的平稳开市,力争把大事办稳,好事办好,带动新三板市场的整体功能发挥。(贝壳财经)

8、海康威视(002415,股吧):前三季度净利润109.66亿元,同比增长29.94%

海康威视:前三季度净利润109.66亿元,同比增长29.94%;第三季度净利润44.84亿元,同比增长17.54%。

对于后市走向,思维财经汇总了各机构的观点,以供参考。

长江证券指出,10月进入三季报披露期,业绩高增长以及估值切换成为市场的短期关注点。关注以下几条主线:第一是新能源板块,新能源产业正处于渗透率快速提升、产业趋势向上并且全球政策共振的阶段,业绩高增长的确定性强,是高景气、高成的长赛道之一。第二是金融板块,金融板块估值较低,随着基本面改善,配置的性价比或将趋于上升。第三是消费板块,消费板块三季度调整较多,高估值已有所消化,从长期的角度我们看好其中优质标的布局价值。第四是关注专精特新细分龙头的投资机会。

国盛证券表示,近期市场结构性行情剧烈,而本周资金明显回流风电、光伏、新能源车等高景气赛道,核心资产更受资金追捧,说明超跌的高景气方向仍具稀缺性。三季报将是市场估值的重要支撑,随着上市公司三季报渐次披露,业绩增速预期向好将成为投资者布局最有效判断指标。因此可以考虑加码调整充分的价值蓝筹和成长赛道板块,保持成长比例略低于价值的均衡配置。因此操作上,在市场有效向上突破之前仍要控制好总体仓位适宜低吸,重点布局消费医药、上游能源、中游制造业和科技板块,同时关注军工、价值蓝筹等板块轮动机会。

巨丰投顾表示,当前市场内忧外患之下,市场仍有不确定性,也仍是结构性行情,短期情绪小幅回升下,阶段性机会或轮动,但整体性机会还需等待,尤其是在经济下行压力以及流动性宽松预期未提升之际,仍需进一步观望。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