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小米汽车研发中心或落沪?小米15.5亿拿下上海徐汇一商办地

2021-10-2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日前,据媒体报道,上海徐汇区成交1宗商业办公用地,由谧空间(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竞得,成交价15.5亿元,楼面价31001元/㎡。

文件披露,上述地块位于西岸金融城拓展区,将致力于打造金融、智能化应用集聚高地;重点引进金融总部企业、创新型科技企业总部及研发中心,促进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与智能化应用等产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谧空间(上海)是小米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在今年5月28日刚刚成立,注册资本68020万元,经营业务包括科技领域的技术开发、软件开发、非居住房屋租赁、社会经济咨询服务等,其中特别提到,将不用于从事金融信息的咨询服务。

前不久,小米汽车曾在上海徐汇等地公开招聘,涵盖座舱功能需求管理、座舱底层软件开发、座舱子系统设计等岗位。结合此次小米在上海买地一事,让外界联想到了造车业务。

10月19日,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投资者日上宣布,小米造车及团队各项工作的进展都远超他的预期,预计小米汽车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量产。

同时雷军还表示,首个工厂会落户在北京亦庄。除此之外,目前关于小米汽车的消息并不多。

有业内人士表示,小米的造车业务核心团队将落户于北京,但是不排除职能部门、部分研发团队落户上海的可能性。

不过,以上也仅仅只是猜测,小米汽车方面暂未发表相关置评。

小米汽车研发中心或落沪?小米15.5亿拿下上海徐汇一商办地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小米#上海#小米汽车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