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NOAA气候预测中心:随着拉尼娜今冬再现 美国西南干旱可能持续

2021-10-2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气候预测中心周四(10月21日)公布了对2021年12月到2022年2月的冬季季节展望报告。报告预计,由于拉尼娜气候的形成条件已经连续第二个冬季出现,美国南部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预计将高于平均水平,北部则将更为潮湿。此外,美国西南地区的干旱料将持续,西北地区的旱情则有望出现改善。

NOAA气候预测中心业务预测部主任Jon Gottschalck表示,“与过往冬季典型的拉尼娜状况相一致,我们预计美国北部部分地区的气温将低于正常水平,而南部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平。”

Gottschalck指出,"西南地区肯定仍然是一个令人担忧的地方,因为我们预计那里的降水量将低于正常水平,大部分地区的干旱状况仍将持续。”

全球拉尼娜现象上一次发生于去年8月,并于今年4月结束,而此番如果在背靠背的冬天再现,在学术术语中将称之为拉尼娜“双底”(Double Dip)。根据相关行业人士的统计,在历史上拉尼娜现象发生后的6个月内,全球农产品(000061,股吧)均价往往趋于上行。

此外,知名财经博客网站Zerohedge指出,尽管美国南部地区在拉尼娜现象发生时往往更为温暖,但这并不意味着这些地区不会受到突发严寒的袭击,就像今年2月得克萨斯州电网的崩溃时那样。不过这一回,得州这个“电力孤岛”可能会吸取教训不再托大,该州目前已警告电力公司做好应对寒潮的准备,并升级系统以避免大规模停电。

以下是美国NOAA气候预测中心对全美今冬气温、降水和干旱情况的详细展望:

气温

美国南部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温度有望高于平均水平,而阿拉斯加东南部和太平洋(601099,股吧)西北地区向东到北部平原的温度料将低于平均水平。

NOAA气候预测中心:随着拉尼娜今冬再现 美国西南干旱可能持续

降雨

太平洋西北部、落基山脉北部、五大湖和俄亥俄河谷部分地区以及阿拉斯加西部,最有可能出现比平均水平更湿润的情况。阿拉斯加中南部、加州南部、美国西南部和东南部则可能比平均水平更为干燥。

NOAA气候预测中心:随着拉尼娜今冬再现 美国西南干旱可能持续

干旱

美国大陆西部、北部平原和密苏里河流域料将持续面临广泛而严重乃至异常的干旱,预计西南地区和南部平原的干旱状况将继续发展。太平洋西北地区、加利福尼亚北部、中西部上方和夏威夷的干旱情况则有望改善。

NOAA气候预测中心:随着拉尼娜今冬再现 美国西南干旱可能持续

NOAA气候预测中心每个月都会更新跨度三个月的季度前景展望,下一次更新将于11月19日发布。美国国家环境预测中心主任Michael Farrar博士表示,“利用最新的观测技术和计算机模型,我们在气候预测中心的专门预报员能够及时、准确地预测季节变化,帮助社区为未来几个月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