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华为HarmonyOS智能座舱生态共享!首款车型明年亮相

2021-10-2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10月22日下午,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在中国松山湖开幕,22日-24日连续3天,华为专家、行业大咖和全球开发者将齐聚松山湖,主要通过主题演讲、技术论坛、松湖对话等丰富的互动形式,一起探讨全场景智慧体验新未来。

会议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截至今日,搭载HarmonyOS的设备数量达1.5亿,包括智慧屏、手表、智能音响、手机等,预计年底设备数将达到2亿。

除了智能消费电子之外,华为的HarmonyOS还将会搭载于汽车之上,为行业带来“华为智能驾驶座舱”。

据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 龚体介绍,华为全新“Harmony OS智能座舱”可以实现同系统设备间无缝连接,生态共享。

华为HarmonyOS智能座舱生态共享!首款车型明年亮相

此前,华为智能座舱“一芯多屏”解决方案曾亮相,其能够让座舱内的液晶仪表、AR-HUD(平视显示器)、中央显示、中央娱乐屏、中控屏、副驾屏等均由同一芯片提供性能支持。

“智能座舱”提供单芯片多屏幕,多并发和运行时确定性保证等功能,以满足移动性场景的要求。

通过HarmonyOS,车辆的主机可以与其他智能终端连接并共享信息,各种硬件设备可以与人,车辆和家庭连接。

同时,在座舱内,华为提供移动服务(汽车)核心功能,包括语音、视觉、声音分区,音效和触摸控制,并通过API全面开放这些功能,从而使汽车制造商,一级供应商,与应用程序生态系统合作伙伴一起开发功能,服务,功能和应用程序。

此外,华为自己参与研发的“智能座舱系统”,目前已经在赛力斯全新中型车上搭载,最快于明年同消费者见面。

华为HarmonyOS智能座舱生态共享!首款车型明年亮相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华为#HarmonyOS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