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搭鸿蒙系统!赛力斯华为第二款新车最快年底发布

2021-10-2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10月22日,华为开发者大会2021(Together)于东莞松山湖举办,HarmonyOS 3开发者预览版正式发布。

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在演讲中表示,华为与金康赛力斯合作开发的全新中型SUV将于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发布,新车将搭载鸿蒙OS车机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华为与金康赛力斯合作开发的第二款车型或命名为“傲图”。本次合作与此前有所不同,新车将在产品打造上采用全套的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具体来看,华为智选第二款车从前期规划、设计、到后期营销、售卖都将由华为一手包办。“相当于华为买断了这款车型,金康赛力斯只负责代工生产”,知情人士表示。这也意味着,与此前极狐、阿维塔采用的inside模式不同。

据了解,在华为inside模式中,华为的角色是零部件供应商,品牌和产品定义权仍掌握在车企手中。对于即将推出的全新中型SUV,甚至可以说这是华为自己制造的一款车,赛里斯的角色只是贴牌生产。

不过,华为这次造车的目的并非造车本身,而是“华为希望能通过一款车型的成功打个样,这样才能吸引更多的车企进入华为的汽车生态里。”关于华为对傲图的期望,该知情人士如此概括说道。

但是对于“傲图是否是华为的新车?”华为智能车事业部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不造车,不会有自己的新车。”

搭鸿蒙系统!赛力斯华为第二款新车最快年底发布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华为#鸿蒙#赛力斯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