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市举办“美丽乡村·筑梦有我”主题宣传活动

2021-10-22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10分钟

为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领导首都“三农”工作发展的辉煌历史,努力把握发展规律,持续汲取智慧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10月21日上午,紧紧围绕“赓续红色血脉、推进乡村振兴”的主题,北京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首都文明办、北京广播电视台、密云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2021年“美丽乡村·筑梦有我”大型新闻公益行动专场活动。本场活动由北京广播电视台李杰、张杨担任主持人,刘佳、曲雪畅、李鹏、李锐担任乡村观察员,他们深入乡村一线采访,邀请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讲述京郊乡村传承红色基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故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唤起了大家的浓浓乡情乡愁。这是记者从活动现场密云区溪翁庄镇尖岩村获悉的。

北京市举办“美丽乡村·筑梦有我”主题宣传活动

记者现场了解到,2021年“美丽乡村·筑梦有我”大型新闻公益行动,也是这项活动的“第六季”。策划这一季活动,正值“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入开展,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首都文明办、北京广播电视台等多次“进村入户走基层”深入乡村调研、座谈,深入挖掘了京郊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党的十八大以来等不同时期的红色资源;深切感受到解决“三农”问题一直是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一条重要主线,我们党重视解决“三农”问题走过的辉煌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百年奋斗史诗的重要组成部门,是党的初心使命的具体生动诠释。因此,共同商定本季活动聚焦“赓续红色血脉、推进乡村振兴”的主题,集中挖掘展示京郊传承红色基因、奋进新征程的丰硕成果和创造物质精神财富的生动故事,着力引导社会各界关注、支持和参与乡村全面振兴,进一步营造共建美丽乡村、共促乡村振兴、共享幸福生活的浓郁社会氛围。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10指导组、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首都文明办、北京广播电视台、密云区人民政府的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此次专场活动。记者与现场的乡亲们一起,聆听了密云区尖岩村、丰台区大瓦窑村、门头沟区洪水口村、平谷区西营村、延庆区张山营镇等基层党组织在不同历史时期感人至深、拼搏奋斗的故事: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大瓦窑村建立了我市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如今已经率先实现了“生活富裕”;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初期,尖岩村的村民全力以赴投入到兴建密云水库的大军中,如今村党支部正在坚定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引领带动着乡亲们逐步走上乡村的“产业兴旺”之路;沐浴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春风,西营村的大桃种植方法上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着力集聚科技手段,持续打造“未来果园”;改革开放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洪水口村吃了上“生态饭”、走上了“富民路”;延庆区的乡亲们为冬奥会、冬残奥会作出了积极贡献,不少人也华丽变身为新型职业农民……

据主办方介绍,“美丽乡村·筑梦有我”大型新闻公益行动创办于2014年,由市委农工委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首都文明办、北京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七年来,先后组织了六季活动,130多名广播电视优秀主持人牵手京郊13个区的200个村庄,深入践行“走转改”、助力美丽乡村建设,累计播发节目8000多分钟,制作播出各类公益宣传片132部,涌现出44个优质帮扶项目,举办主题活动27场,并在全媒体平台进行了广泛宣传推广,以实际行动助力了乡村振兴,为全市努力走好具有首都特点的乡村振兴之路、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三农”工作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中,首都的农业农村也发生了历史性巨变,同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迈上新征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乡村一定是一个大有可为的广阔天地,首都的乡村里,农业将更加高质高效、农村将更加宜居宜业、农民将更加富裕富足!

本场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合唱中结束,但同时开启的,是城乡携手接续奋进、共同谱写“乡村振兴、圆梦有我”的崭新乐章!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芦晓春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