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收评:周期股重挫,消费走强,北向资金净买入逾130亿

2021-10-22 证券之星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今日,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截止收盘,沪指跌0.34%,深成指与创业板指红盘报收。北向资金再度大幅净买入131.82亿元,连续两日净买入超百亿,为年内首次。

收评:周期股重挫,消费走强,北向资金净买入逾130亿

板块上,“双十一”概念引爆家电股,元宇宙又成市场热点,午后食品、白酒等消费股继续走强。近期强势的磷化工板块盘中大幅回落,培育钻石板块回调领跌。煤炭、钢铁、电力、有色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今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司召集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部分重点煤炭企业开会,研究制止煤炭企业牟取暴利、保障煤炭价格长期稳定在合理区间的具体政策措施。

兴业期货认为,从短期看,此轮严厉的政策调控大概率将对市场情绪产生较大冲击,期价中隐含供给或成本溢价较高的品种或有较大跌幅,但待市场情绪释放后,宏观和大宗商品中观基本面未发生实质性改善的话,大宗商品价格难以趋势性下跌。

对于后市,东方证券表示,短期内市场对未来预期的不确定性在上升。同时,随着上游成本的上升、限电等因素,对三季度企业利润增速的预期也有担忧。由此,短期内市场缺乏趋势性行情,个股和行业的波动性较大。

(责任编辑:张泓杨)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