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北京通州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发现:房屋中介纠纷最多

2021-10-22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北京讯(记者万晓东)近日,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通州区消费者协会联合举办第二届北京城市副中心消费论坛,发布《2021年通州区实体店消费体验调查报告》和《2021年通州区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

本次论坛发布的《2021年通州区消费者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受访者遇到的房屋中介消费纠纷最多,达到22.11%;其次是餐饮服务、食品质量、网络消费、物流快递,分别占到21.78%、19.92%、19.40%和18.46%。

论坛还发布了《2021年通州区实体店消费体验调查报告》,报告显示,目前部分实体店存在证照信息公示不明显、熟食区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打折优惠信息不清晰、不开具发票或设置开票障碍、售后服务不到位、日常投诉较多且调解成功率较低,以及部分酒店服务不周到等问题,影响消费者满意度。

据介绍,通州区消费者协会已经连续五年开展实体店消费体验调查,连续两年开展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并定期发布半年消费者投诉分析报告。通过开展消费者满意度调查,全面了解消费者的合理诉求,找准影响消费者满意度的短板问题,并在此基础上提出解决思路和具体建议。通过开展实体店体验调查,深入了解实体店存在的主要问题,并通过公开约谈、媒体通报等方式反馈给相关企业,帮助企业发现问题,督促企业整改落实。

对于调查发现的低于平均分的19家参与调查的实体店,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对其负责人进行了行政约谈,指出了其存在的问题,就加强内部管理、完善消费维权解决机制进行了指导和督促。同时对存在违法经营问题的商家责令其停业整顿、限期整改,如逾期不整改或整改后仍不能达到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其进行严肃处理。

“我们将充分依托两份报告,深入查找问题不足和薄弱环节,加强日常检查规范和消费纠纷调解工作力度的同时,持续做好法律宣传、知识普及、问题曝光和科学引导,不断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延伸,全力营造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相匹配的消费环境。”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韩涛说。

同时,通州区消协表示,他们将分析两份报告所反映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连同分析报告通报区相关部门,更好地服务部门工作决策和日常监管。同时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协同协作,在行业内实施日常专业监管、跨领域综合治理及法律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中,形成合力,共同强化经营者的主体责任落实,监督督促经营者自觉守法诚信经营,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集各界力量共同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消费环境再提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