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东吴证券:首予浪潮国际买入评级 目标价11.47港元

2021-10-22 新浪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东吴证券:首予浪潮国际买入评级 目标价11.47港元

东吴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首予浪潮国际(00596)“买入”评级,预计2021-23年收入为31.22/36.3/40.39亿港元。当前市值对应2021-2023年PS分别为1.31/1.13/1.03倍,予公司云加软件5XPS,最终估值131亿港元,对应目标价11.47港元。

东吴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ERP国产化前景广阔:

海外ERP厂商研发起步早,行业Knowhow积累深厚,在产品成熟度与复杂组织架构业务需求处理能力上均领先于国内厂商,高端市场市占率遥遥领先。近年来信安威胁事件频发,ERP作为企业数据的重要承载平台,国产化需求更加迫切。

云技术的普及给了国内软件企业弯道超车的机会,企业上云的过程将会带给ERP国产化较大的发展空间。该行预计十四五期间央国企的ERP国产化+云化市场规模超过1600亿元,平均每年支出达到326亿元;此外还有大中型民企的国产化市场亦值得期待。2020年用友网络(600588,股吧)、浪潮国际和金蝶国际的云业务收入合计仅占到2020年国企ERP国产化+云化市场的17%。

国资背景是浪潮国际的重要优势:

浪潮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为山东国资委,得到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作为唯一具备国企背景的大型国产ERP厂商,浪潮国际在央国企的国产替代选型过程中优势明显。

浪潮集团是中国本土综合实力强大的大型IT国企之一,2020年浪潮集团政务云以14.3%的市占率连续第7年蝉联国内政务云市场第一,浪潮集团能够为浪潮国际的发展提供强大的资源支持,带来包括品牌、政策、税收、产业、市场等优势,更让浪潮国际在ERP国产化选型中更易获得央国企的信任和青睐。

2020年浪潮国际已签约373家国资类客户,服务覆盖了67%的中央企业与13%的世界500强。基于渠道优势与产品优势,浪潮国际客户数量有望继续实现强势增长。

开源理念与技术后发带来公司产品竞争力提升:

根据媒体发布的《2019-2020年中国PaaS市场研究报告》,浪潮iGIX在2019、2020年蝉联aPaaS市场综合竞争力第一名。浪潮国际使用自研的UBML作为浪潮iGIX的后台建模语言,内置Java、C#多语言代码生成与JIT机制,可大幅提升软件的构造效率,同时UBML可以通过开发语言无关性的代码标准UBML-Standard,支持跨语言开发需求。2021年开始,浪潮国际开源了UBML的建模标准,2021年3月开始开放UBML完整的SDK、Runtime及CLI(命令行接口)工具。对于浪潮国际来说,iGIX平台的开源不只是开放接口,更是让客户和生态参与到平台的开发过程,大大提高了iGIX的成长性。

风险提示:企业上云进度相关政策不及预期;各类型企业IT预算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信创产业发展进度不及预期。

股市跌了别害怕!7%+理财,低门槛高收益、1000元就能买入、0手续费……限额领取,速来>>

东吴证券:首予浪潮国际买入评级 目标价11.47港元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