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消息称对华为、中芯国际一批商品出口申请获批:合计超千亿美元

2021-10-22 快科技
语音播报预计2分钟

受“实体清单”影响,华为、中芯国际等从美国公司购买产品、技术、服务等遭遇限制。

媒体最新报道称,美方新近批准了一批出口货物清单,包括涉及华为的113件许可,价值610亿美元,涉及中芯国际的188件许可,价值420亿美元等,时间从今年11月到明年4月。

其中华为的113件许可中,80件为非敏感产品,相似的,中芯国际这边则是121件。

报道还指出,关联中芯国际的申请约90%最终获批,关联华为的申请约69%获批。

另据了解,按照美商务部对外公布的说法,这些许可不代表货物最终装运发送,一般来说约半数许可证会最终被使用。

另外,也有观点认为,所谓的许可或许只是美商务部的“烟雾弹”,且即便确有其事,单从比例来看,多数也都是非紧要非核心的产品。

消息称对华为、中芯国际一批商品出口申请获批:合计超千亿美元

图为示意,仅供参考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华为#中芯国际

(责任编辑:王治强)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