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金秋庆丰收 桃香感党恩”摄影展在平谷金海湖举办

2021-10-22 中国农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10月19日,桃醉平谷“金秋庆丰收 桃香感党恩”摄影展在平谷区金海湖景区坝前广场开展,本次展览由平谷区委宣传部举办,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共展出摄影作品120余幅,作品展现了平谷22万亩大桃成熟的自然盛景和人文景观,通过光影艺术定格鲜桃季丰收的幸福时刻。展览将伴随着即将到来的金海湖第四届红叶节,持续至11月15日。

“金秋庆丰收 桃香感党恩”摄影展在平谷金海湖举办

平谷是中国著名桃乡,大桃种植面积约22万亩。目前,全区已有128个大桃生产专业村,10万果农从事大桃种植。大桃产业的经济价值、生态价值、社会价值日益凸显。

建党百年,岁月峥嵘。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平谷大桃产业从一个村庄起步,历经50余年发展壮大,形成年产值超10亿、品牌价值超百亿的产业体系,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原产地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等多项殊荣,圆满完成奥运用桃、国宴用桃保障,是平谷10万果农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

十月的平谷,秋色美不胜收,又一个忙碌的鲜桃季在丰收的喜悦中步入尾声,这收获的背后有党和政府的悉心支持、引导,有10万桃农、1000余名农技员的辛勤耕耘,有近百项农业技术服务的探索运用,有“互联网+大桃”工程的发展助力,有运营模式和销售渠道的大胆开拓……

展览中的一张张照片、一组组画面记录下平谷大桃的丰收盛景,聚焦到田间地头桃农和“后援队”辛勤劳作的身影,用光影艺术展现“桃醉平谷”的高光时刻。广阔桃园美,桃香飘四海,以此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金秋庆丰收 桃香感党恩”摄影展在平谷金海湖举办

正在观展的市民张女士说:“我们是带着孩子来金海湖景区看红叶的,正赶上这儿有鲜桃季的摄影展就过来看看,平谷大桃非常好吃,而且名气越来越大,我们家老老少少都爱吃,这次能从这些照片上看到平谷大桃丰收的景象和桃农辛苦劳作的场景很震撼,对孩子也起到教育作用,这趟来值了,明年平谷大桃熟了还得来。”

新时代,平谷人民继续发扬敢为人先、自信自强的奋斗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向科技要发展,全力建设农业中关村(000931,股吧),打造农业中国芯,推动大桃产业迭代升级,奋力谱写平谷新时代大桃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争创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农科创先行示范区。

作者: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芦晓春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