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奇点控股董事长姜琳杰现身科创峰会进创业交流,首提长期价值主义观点

2021-10-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为进一步激发优秀青年人才的创新创业潜能,交流创新创业经验、新模式,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深度交流,在10月19日,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及“科创中国”新时代创业者说活动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在同一天举办,众多名企受邀参加此次科创峰会,奇点控股旗下股权投资板块奇点资本主投赛道是作为科技投资领域的知名企业,也在受邀名单中。

奇点控股董事长姜琳杰现身科创峰会进创业交流,首提长期价值主义观点

(奇点控股董事长姜琳杰)

奇点控股立足双创政策,资本助力创新创业发展

在科创峰会的嘉宾交流环节,奇点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姜琳杰说:“‘双创’事业蓬勃发展,催生了众多的市场新生力量。”,在双创政策的催化下,国内新设市场主体数量同比逐年攀高,快速崛起的新动能正在重塑国内经济增长格局,深刻改变生产生活方式。姜琳杰双重杰表示,资本是助力企业腾飞的必要条件,投资人陪伴创业者成长,给予创业者资本支持,为“双创”事业输送“弹药”,完善、通畅的资本市场,让投资人与创业者共享发展红利,聚焦“专精特新”引导“双创”高质量发展。

“我们公司是奇点控股,内部是‘基金+基地+平台’,如果说第一代投资人是给予钱、给予资金的帮助,第二代投资人给予的是钱和资源的赋能,就是‘投资+基地’,就是科创中心孵化器、加速器等综合的服务。第三代投资人又有了数字平台的新突破,通过数字赋能给企业带来一些综合支持。这些是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我们的投资人也变成了创业者。”姜琳杰说。

投资1.0资本赋能到投资3.0数字赋能,市场需要建立长期主义价值观

在会议中,姜琳杰向大家分享了两个理念,第一个理念是投资3.0的理论,他认为中国投资经历了投资1.0资本赋能到投资2.0全面赋能最后到投资3.0数字赋能三个阶段,从资本赋能到全面赋能,最后到数字赋能,1.0、2.0、3.0投资也在不断转变,原来是缺钱,现在有成熟的机构化的投资,更愿意从政策、资源、治理、品牌提升、综合服务等方面给予支持,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投资机构进来。“从线下走到线上,我们从资本赋能到全面赋能,又从全面赋能到数字赋能,经过了这两大阶段的跨越。我相信这是代表着机构投资者长期的一个方向,也希望资本和企业结合的越来越好。”

第二个理念便是长期价值主义,这也是奇点控股董事长姜琳杰首提的理论,他认为市场需要建立长期价值观,政府要做长期价值主义者,给予市场长期稳定的政策预期,避免政策频繁变动;企业要做长期价值主义者,追求长期价值增长和实现,避免短期利益取向;投资机构要做长期价值主义者,追求长期价值回报,避免为短期套利主导。

发挥奇点控股品牌力量,助力营造创业氛围

据悉,奇点控股下设三大板块,奇点资本、中新产元和灵犀科技。其中,奇点资本以股权投资和并购投资为主要业务,聚焦“3+2”,即制造技术、信息技术、生命技术、新能源和新材料等产业方向,紧紧围绕“创业成长”、“并购发展”、“战略转型”三条主线,重点关注经济结构及金融政策调整带来的国有企业改革转型与市场领先企业产业整合带来的并购重组以及优质企业的成长型投资机会。

奇点控股旗下奇点资本作为作为科技投资领域的知名品牌,已与众多政府以及企业进行了合作,而奇点控股董事姜琳杰也表示,在未来,奇点控股就持续发挥行业品牌力量,助力营造良好的“双创”环境,助力创业者创业。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