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全球首发!阿里云X数澜科技联合发布“轻量级数据中台解决方案”

2021-10-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10月21日,在2021云栖大会云原生数据仓库AnalyticDB技术与实践峰会上,阿里云X数澜科技联合发布“轻量级数据中台解决方案”,现场,数澜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江敏基于双方合作发布的“轻量级数据中台解决方案”,重点介绍了其功能架构、技术服务体系以及场景应用。

全球首发!阿里云X数澜科技联合发布“轻量级数据中台解决方案”

据艾瑞咨询《2021年中国数据中台行业白皮书》显示:伴随着数据量的爆发式增长、数据处理技术的进步,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驱动市场需求不断增加,数据中台行业增长势头明显,市场规模快速扩张。与此同时,数据中台在行业头部企业已逐渐落地,为数据中台能力要求相对简单的中小企业,提供标准化、轻量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成为市场趋势。

按照传统数据中台架构思维,通常需要引入不同的数据库来解决不同的数据问题,因此,需要客户在选型、开发、运维等层面多方权衡考虑,导致整体底层架构复杂,系统构建和运维成本都比较高。

此次双方联合发布的“轻量级数据中台解决方案”,以数澜科技旗下数据中台构建套件数栖平台为核心,集成阿里云自研的云原生数据仓库AnalyticDB。基于AnalyticDB稳定、高实时响应、高吞吐等特性,在PB级数据在线处理具有极大优势,能够大幅提升数据处理效率,为金融、政企、泛互联网等客户构建数据资产,释放数据价值提供有力支撑。

全球首发!阿里云X数澜科技联合发布“轻量级数据中台解决方案”

同时,相较于传统数据中台架构,使用AnalyticDB替代原先Hadoop生态等多个复杂系统,能够降低企业运维底层存储、计算资源的复杂度,大幅降低搭建和运维成本。目前,“轻量级数据中台解决方案”在管财合一、应收应付、人力专题、时序数据分析、多维实时数据监控、数字孪生等场景得到了深入应用。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云数据库产品事业部总负责人李飞飞表示,云原生数据库2.0时代,一站式全链路的数据管理与服务可以帮助客户从数据中发掘价值,让数据无缝地流动起来,我们希望深度联动各行业伙伴深入客户细分场景,联合合作实现解决方案的云上创新,以及伙伴能力的全面升级。

谈及此次双方合作的契机,江敏表示,数据中台从来不是一个孤立的存在,当它的底层数据库架构趋势发生变化时,数据中台应该去跟进、贴合、优化、放大数据库的价值。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据中台服务商,数澜科技先后服务了政务、地产、金融等1000余家客户。今年,数澜科技正在积极展开“中台生态战略”,以数据中台核心,连通产业链上下游,构建生态,实现产品标准化、行业化以及数据中台普惠化。截至目前,已与金蝶、阿里云、帆软等数十家数字化服务企业展开生态合作。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