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外媒:日本9月CPI上升0.1%,能源涨幅创近3年新高

2021-10-22 中新经纬
语音播报预计3分钟

中新经纬10月2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总务省22日公布的9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2020年为100,生鲜食品除外)为99.8,比上年同期上升0.1%。这是该指数在2020年3月后时隔近1年半首次转增。手机资费降价,但原油价格高涨导致电费和汽油涨价。去年同期政府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压低了住宿费的影响今年不存在,这也产生了一定基数效应。

报道称,进入10月后,标准汽油价格创下7年来新高,煤油也升至6年零11个月高位,能源价格持续高涨。日本的物价涨幅比欧美要低,但原油和液化天然气(LNG)涨价的影响今后可能进一步显现。

据报道,按各个种类来看,手机资费下降44.8%,另一方面电费上涨4.1%。煤油和汽油分别上涨20.2%和16.5%。包括电费和汽油等在内的“能源”上涨7.4%,创下2年零10个月最大涨幅。住宿费上涨43.1%。火灾与地震保险费上涨15.8%,自来水费也上涨4.9%。宅家需求暂歇导致家用空调等家庭耐用消费品价格涨幅缩小。剔除生鲜食品的522种调查对象中,284种上涨,175种下跌,63种持平。除生鲜食品和能源外的指数下滑0.5%至99.3。(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董云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