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加大实习实训人才的培养比重 京东11.11京东教育将在产教融合上做深做大

2021-10-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教育是国之基石。为了响应国家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的号召,10月21日,由天津市主办,京东集团、海河教育园区管委会承办的“海河国际消费高峰论坛”教育科技分论坛暨“首届中国海河产教融合高峰论坛”在天津市隆重举行,分析探讨天津海河教育园区优秀高校专业优势与京东教育在产业与专业方面的优势相结合的可能性。

加大实习实训人才的培养比重 京东11.11京东教育将在产教融合上做深做大

其中,中国教育学会研究员时俊卿在做“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与应对策略”主题演讲之时表示,“职业教育将迎来‘黄金时代’,要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大实习实训的比重”。在他看来,学校要树立职业教育贴近市场、贴近社会需求的办学意识,企业要将校企合作为社会责任承担起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才是真正的职业教育,在此过程中,校企合作双方要找到利益共同点,制定相关规章制度,保障校企合作深入开展。

当下,火热开启预售的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在让消费者感受到史上“商品最多、价格最优、服务最好”的京东11.11的同时,也是一场真材实料的“人才力量”演练场。11.11前夕,京东第五代智能快递车正式发布,支持远程开关机、远程遥控、远程监控等功能。

对此,京东集团副总裁冯蕾在论坛上表示,“在这背后,是一大批具有关键技术人才的支撑,我们既需要大量掌握核心技术的高级研发人才,也需要大量懂得操控设备的现代技术工人。”

加大实习实训人才的培养比重 京东11.11京东教育将在产教融合上做深做大

以培养出符合企业、行业要求的高素质劳动者为目标,论坛期间,作为一家“以供应链为基础的技术与服务企业”,京东表示将全面支持并发挥自身优势赋能天津市产教融合,通过校企合作加强消费领域人才的培养,举办了京东教育落户海教园签约暨京东海教园产业创新中心揭牌仪式,还举办了京东产业学院落户天津现代职业技术学院、天津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天津市机电工艺技师学院、天津市电子信息技师学院等院校的签约仪式。

正如京东集团副总裁冯蕾在致辞中所说,京东将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和职业教育发展所需,在产教融合上精准发力。一方面做好需求预判研究,精准把握市场和产业发展需求;一方面共同推动职业技能人才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为打通社会向上流动的通道贡献力量。

加大实习实训人才的培养比重 京东11.11京东教育将在产教融合上做深做大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