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霍尊塌完李云迪塌!“芒果超霉”披荆剪辑熬夜打码,股价跌去近30%

2021-10-22 时代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14分钟

《披荆斩棘的哥哥》终变披荆斩棘的马赛克,为霍尊连夜打码的后期工作人员又“喜提”一波工作量。

10月21日晚,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在其官方微博“平安北京朝阳”中通报:近日,朝阳公安分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朝阳某小区卖淫嫖娼。对此,警方依法开展调查,将卖淫违法人员陈某卉(女,29岁),嫖娼违法人员李某迪(男,39岁)查获。经审查,上述人员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随后,人民日报官方微博转发此条信息,并称“李云迪嫖娼被拘”。

作为中国著名音乐家,李云迪近期因芒果综艺节目《披荆斩棘的哥哥》而频频出现在大众眼前,巧合的是,此前因言行失德而受到大众谴责的霍尊亦是此节目的嘉宾,因其产生的不良影响,霍尊镜头被全部“打码”。

芒果超媒(300413.SZ)两度“踩雷”失德艺人,股民们终于坐不住了:“芒果超媒(300413,股吧)今年变成芒果超霉了……”

不过,李云迪事件暂未影响到公司股价,10月22日开盘,芒果超媒开盘股价为40.53元,涨幅达3.45%,截至发稿时,芒果超媒股价上涨6.84%,现价为41.86元。

而今年年初刚签约李云迪作为公司品牌形象代言人的皮阿诺(002853,股吧)(002853.SZ)的证券部工作人员则对时代财经表示,该公司已经终止与李云迪的一切品牌合作关系,启动了紧急处理程序,后续会根据代言协议处理索赔,“我们非常意外、震惊,也很遗憾,但事件对公司经营方面没有影响。”

霍尊塌完李云迪塌!“芒果超霉”披荆剪辑熬夜打码,股价跌去近30%

制图:时代财经

好消息和坏消息

开场霍尊结尾云迪,披荆斩棘的哥哥眼看着就要变成披荆斩棘的马赛克了……芒果TV可能也没想到这个节目最大的工作量是抠图和打码。

然而对上市公司芒果超媒来说,李云迪事件暂未影响到公司股价,10月22日开盘,芒果超媒开盘股价为40.53元,涨幅达3.45%,截至发稿时,芒果超媒股价上涨6.84%,现价为41.86元。

细究其原因,可能与10月21日晚芒果超媒发布的一份公告有关。

在李云迪事件公布前两个小时,芒果超媒发布了一份公告,称湖南财信精果股权投资合伙企业(以下简称“财信精果”)受让芒果超媒9364.79万股股份。

霍尊塌完李云迪塌!“芒果超霉”披荆剪辑熬夜打码,股价跌去近30%

图片来源:芒果超媒公告

公告显示,财信精果的大股东为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而后者的实控方为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国资进场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因此,芒果超媒的股吧中,有部分股民较为乐观,认为如此重大的利好消息,不会被一个嘉宾的负面新闻压制。

对于芒果超媒来说,今年的坏消息和好消息总是同时来到。

2021年8月15日,芒果超媒45亿元定增落地,中国移动全资子公司中移资本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认购约6023万股,获配金额约30亿元,持股比例上升至7%;但在8月14日晚,霍尊刚刚通过工作室微博为近期风波发生道歉,宣布告别演艺工作。

在一个节目中连续踩雷两位“失德艺人”,试图凭借《披荆斩棘的哥哥》的播出而拉动会员收增长的芒果超媒,节目却三天两头“被迫”下架。

据媒体报道,10月21日晚李云迪事件发酵后,芒果TV连夜下架了《披荆斩棘的哥哥》前8期节目,截至发稿时,下架节目陆续上传,目前第1期、第8期、纯享第5期节节目已经重新上架。

据时代财经查看,在最新一期节目中,李云迪的镜头已被打上马赛克,但前面8期节目没有全部重新上架,显然通宵打码都没打完。

霍尊塌完李云迪塌!“芒果超霉”披荆剪辑熬夜打码,股价跌去近30%

图片来源:《披荆斩棘的哥哥》截图

芒果超媒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认为,下半年,《披荆斩棘的哥哥》等热门综艺的播出、季风剧场优质剧集《我在他乡挺好的》以及《与君歌》等头部剧集的上线,有望拉动会员收入持续增长。

2021年,芒果超媒计划实现付费用户5000万的目标。在8月份的一次投资者关系活动中,其表示,“近期随着《我在他乡挺好的》《披荆斩棘的哥哥》等优质剧综上线,平台会员增速明显,年度目标如期完成的可能性非常大。”

10月22日,时代财经致电芒果超媒证券部,其工作人员表示前三季的会员收入情况可关注公司公告。其同时表示,并不清楚李云迪事件的影响。同日,时代财经向芒果超媒邮箱发送采访提纲,截至发稿时,未能获得回复。

而在一年前,《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一季播出时,芒果超媒的股价“一飞冲天”,但后来不管是“姐姐”还是“哥哥”,对于股价的提振变得十分有限。

根据wind数据显示,2020年6月12日《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一季开播当天,芒果超媒股价大涨6.82%,开播期间的涨幅则高达38.94%。

今年1月22日《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二季开播当天芒果超媒股价上涨1.62%,并创下92.85元/股的历史新高,但在开播期间股价跌幅却达35%。

而8月12日《披荆斩棘的哥哥》开播当天芒果超媒股价下挫1.16%,播出至今股价下跌近30%。

霍尊塌完李云迪塌!“芒果超霉”披荆剪辑熬夜打码,股价跌去近30%

时代财经制图。

爬得多高,跌得多痛

李云迪在钢琴领域取得巨大成功。1982年,李云迪出生于重庆,2000年他斩获俗称“钢琴界的诺贝尔奖”的肖邦国际钢琴比赛冠军,成为当时开赛以来最年轻的冠军,年仅18岁。

开启职业钢琴家的艺术生涯,李云迪接连在俄罗斯、北美等世界各地演出、举办独奏会,并签约与同属郎朗公司的德国古典唱片公司DG。马不停蹄地开启巡演、发行唱片,李云迪的音乐事业可以说是顺风顺水。

之后,李云迪在王力宏演唱会上演奏,与其成为好友,又参与了腾讯视频节目《创造营2020》、《脱口秀大会》,爱奇艺(IQ)综艺节目《乐队的夏天》和芒果超媒《披荆斩棘的哥哥》,李云迪逐渐从“高高在上”的艺术家走进众人视线,商业价值也迅速提升。

少年成名,获奖无数,本来是星光熠熠,正值得意之时,突然“翻车”,品牌方和上市公司最为受伤。

据时代财经统计,李云迪曾代言及商务合作的有劳力士、世界顶级视听品牌Bang&Olufsen、TOM FORD、巴黎欧莱雅、广汽丰田汉兰达等十多个品牌,还有海伦钢琴(300329,股吧)(300329.SZ)、皮阿诺(002853.SZ)等上市企业,李云迪更于2020年8月成为广州城市形象代言人。

10月22日,时代财经致电皮阿诺证券部,其工作人员表示已经终止与李云迪的一切品牌合作关系,启动了紧急处理程序,后续会根据代言协议处理索赔,“我们非常意外、震惊,也很遗憾,但事件对公司经营方面没有影响。”

皮阿诺2020年年报显示,皮阿诺在今年年初才与李云迪合作,“2021年初,公司签约聘请国际钢琴大师李云迪作为公司品牌形象代言人,助力公司中高端品牌推广。”谁料到居然“精准踩雷”。

霍尊塌完李云迪塌!“芒果超霉”披荆剪辑熬夜打码,股价跌去近30%

图片来源:皮阿诺年报

霍尊塌完李云迪塌!“芒果超霉”披荆剪辑熬夜打码,股价跌去近30%

图片来源:皮阿诺官微

皮阿诺英文就是‘piano’(钢琴)的中文译音,李云迪就是钢琴家,而且公司认为他形象很好,跟我们走高端路线的品牌定位和理念也比较契合,所以今年选择他作为代言人,之后可能会重新物色代言人。”上述工作人员告诉时代财经。

截至发稿时,海伦钢琴股价为13.25元,下跌2.29%;皮阿诺股价为16元,上涨3.9%。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