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科大讯飞2021全球开发者节:全方位展示AI的同时将发布1024计划5.0

2021-10-22 大京网
语音播报预计7分钟

自2017年创办以来,短短4年时间,科大讯飞(002230,股吧)全球1024开发者节已成为行业瞩目的盛会。10月23日-26日,以“AI共生·新征程”为主题的第五届开发者节将在合肥奥体中心启动,届时炫酷的人工智能黑科技将与人们见面,同时,科大讯飞1024计划5.0将于10月25日在主会场发布。

科大讯飞2021全球开发者节:全方位展示AI的同时将发布1024计划5.0

此次发布的科大讯飞1024计划5.0,包括源头创新、生态赋能、产业数字化和公益计划四大面。

其中源头创新,强调以源头创新推动人工智能产业规模化落地,为AI生态提供持续的创新原动力。

实际上关于源头创新,科大讯飞董事长此前在公开场合不止一次提到:坚持源头技术创新是使命,是责任,它需要所有企业和所有开发者通过紧定的信心和恒心来实现。

科大讯飞2021全球开发者节:全方位展示AI的同时将发布1024计划5.0

他认为,人工智能不同于游戏、视频。游戏无法玩了,视频发不到抖音,问题不大,如果关键场合下人工智能应用被人扼住了脖子,那情景将会很惨,不仅会影响到经济发展,甚至会威胁到国计民生。

基于这一理念,科大讯飞自成立以来,一直在技术研发方面高歌猛进,努力探索,并取得了机器翻译、自然语言理解、图像识别、图像理解、知识图谱、知识发现、机器推理等方面的持续领先,在全球人工智能领域树起多块里程碑。

2012年让机器的英文语音合成全球首次超过人类水平;2015年让机器的语音识别全球首次超过人类速记员;2016年让机器的中英文口语作文评测全球首次达到人类专家水平;2017年让机器的全科医生能力全球首次通过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2018年让机器的口译翻译能力全球首次通过CATTI翻译资格考试;2019年让机器的阅读理解能力全球首次超过人类平均水平。2020年在The 20BN-Jester Dataset手势识别评测中以97.26%的准确率荣获冠军,并刷新世界纪录。

科大讯飞2021全球开发者节:全方位展示AI的同时将发布1024计划5.0

生态赋能,是指科大讯飞的“开放、合作、生态、共享”生态发展理念,科大讯飞希望能通过开放讯飞体系产业链资源,带动产业链协同发展,打造共生共荣的创新产业生态链。

因为在刘庆峰和科大讯飞看来,能否形成生态产业链,是关乎到AI企业能否健康持续发展的大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此前刘庆峰在2020年第四届1024全球开发者节上曾表示:在今天的背景下,一个企业的成功,绝不是单独成为一个帝国,做帝国注定会衰落。只有愿意以自己为核心,开放出自己的资源和能力,形成的产业链,形成的生态体系,企业才能够生生不息地去发展。

科大讯飞2021全球开发者节:全方位展示AI的同时将发布1024计划5.0

公益计划继续强调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作为一家民族科技企业,多年来,科大讯飞始终秉承“人民的AI,只为人民”的初心,通过聚焦教育公益、医疗公益、无障碍公益以及语言互通等几大方面,以科技之力践行社会责任,赋予人工智能温度与情怀,助力乡村振兴,受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一直好评。

除发布1024计划5.0之外,此次开发者节还有世界声博会开幕式、超级AI发布会、行业领袖大咖主题演讲、1024科博展、行业高峰论坛、百场线上分论坛、A.I.开发者大赛、颁奖盛典、AI公益活动、大学生创意路演、特别节目策划等丰富内容。

通过这些节目,每一位参与者——无论是开发者、生态伙伴、企业人员、创客团队、科技爱好者还是普罗大众——都能真切地认识并感受到AI,体验AI现在,前瞻AI未来。

(责任编辑:郭健东)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