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公司]沧州明珠2021年前三季度净利同比增逾四成 重金加码锂离子电池隔膜与BOPA薄膜

2021-10-22 全景网
语音播报预计6分钟

全景网10月22日讯 沧州明珠(002108,股吧)(002108.SZ)近日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2021年1-9月,公司实现营收21.04亿元,同比增长6.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3亿元,较上年同期同比增长44.03%。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7.49亿元,净利1.10亿元。

两大主营业务推升业绩

业绩变动,沧州明珠表示,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公司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以及BOPA薄膜产品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单位成本较上年同期降低,产品盈利能力提升;BOPA薄膜产品毛利率较上年提升,产品盈利能力增强所致。

资料显示,沧州明珠主要产品有PE管道、BOPA薄膜和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PE管道产品主要应用于燃气、给水等地下管网的建设;BOPA薄膜是近几年世界上发展较快的高档包装材料之一,已成为继BOPP、BOPET薄膜之后应用比重第三大的薄膜包装材料;而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应用于锂离子电池,包括新能源汽车锂电池、3C类锂离子电池、电动两轮车、储能及家用电器等。

目前,车沧州明珠在PE管道产品和BOPA薄膜产品方面凭借其规模和技术优势已成为细分行业的领军企业,在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方面随着生产技术和生产工艺不断提高和完善,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品已进入国际龙头企业。

加码锂离子电池隔膜与BOPA薄膜两大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锂离子电池隔膜与BOPA薄膜两大业务,公司还在不断加码。

10月21日晚间,沧州明珠公告称,公司孙公司芜湖明珠隔膜科技有限公司拟在安徽省芜湖市投资建设“年产2亿平方米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项目投资总金额7亿元,主要投资建设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2条,用于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产品的生产。该项目资金公司通过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等方式解决。

目前,沧州明珠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年产能3.9亿平方米(含在建产能2亿平方米),本项目及在建产能建设完工达产后,公司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年产能为5.9亿平方米。

与此同时,公司同日披露的另外一份13.75亿元定增公告称,为了顺应当前产业发展趋势,进一步增强公司在BOPA薄膜行业的竞争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年产38,000吨高阻隔尼龙薄膜项目(芜湖)”、“年产38,000吨高阻隔尼龙薄膜项目(沧州)”、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受此利好消息影响,沧州明珠股票今日开盘后十五分钟后逐渐走强,后于十点半左右站上涨停板。截至发稿前,沧州明珠股价报8.29元/股,涨9.95%,总市值117.50亿元。(全景网)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