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港股异动 | 恒大支付美元债利息 内房股集体反弹

2021-10-22 财联社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新旸)讯,10月22日早盘,内房股普涨,截止早盘收市时,新城发展(01030)涨11.51%,融创中国(01918)涨8.04%,中国奥园(03883)涨7.8%,宝龙地产(01238)涨7.22%,龙湖集团(00960)涨6.43%,合景泰富集团(01813)涨6.41%。

据界面财联社报道,中国恒大昨日已经支付了一笔美元债利息8350万美元,入受托人花旗银行账户,将于10月23日宽限期到期前支付给该笔债券各持有人,一定程度缓解了市场担忧。

港股异动 | 恒大支付美元债利息 内房股集体反弹

此外,据观点地产网报道,22日上午,万科于上海举行2021年业务交流会,万科企业(02202)董事会主席郁亮对行业现状发表了看法。郁亮指出,应尊重常识,回归常态,行业必有阵痛,但是阵痛之后,仍有机会。

银河证券发布研报称,复盘前几轮地产周期,政策对板块估值弹性的影响大于业绩,板块估值一般在基本面处于底部区域开始抬升,伴随政策宽松预期开启行情。当前市场处于“基本面底部区域”+“政策底”的组合,政策已经释放维稳信号,信贷层面放松可期,四季度是较好的布局时机。

银河证券称,行业整体风险可控,待个别房企风险事件落地之后,行业信用格局重构,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利好经营稳健、融资成本低、杠杆结构健康的头部房企

安信国际证券认为,虽然稳定市场的政策措施传导至终端销售需时,而且房住不炒的主基调不变,中长线而言,我们仍然看好商业赛道比较强、现金流比较稳定的的发展。此外亦继续看好管理规模较大,并在多赛道上均有良好发展势头的物管公司

中信证券(600030,股吧)的报告称,监管机构频繁对房地产行业表态,政策发力避免系统性风险。基本面持续下行,企业风险持续暴露,监管机构也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对房地产行业密集表态。预计,银行按揭将有力支持合理自住需求,企业贷款将发力支持正常施工。个别公司的信用风险虽然没有结束,但坚信不存在系统性风险。

中信证券又称,政策的重心旨在活化行业现金流,保护消费者利益,避免硬着陆。相信逆周期的调节工具,将有效避免金融的系统性风险。但和历史上每一轮周期不同,认为开发企业的盈利能力很难恢复。开发企业的现金流改善,产业周期启稳,对涉及房地产运营和服务的公司十分有利

(责任编辑:李显杰)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