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加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

2021-10-22 中国消费网
语音播报预计5分钟

中国消费者报哈尔滨讯于野 记者刘传江)为排查医疗器械流通使用领域潜在的质量风险并消除隐患,确保百姓用械安全有效,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管局近期上下联动,对医疗器械流通使用领域进行全方位监管,切实筑牢医疗器械质量安全底线。

聚焦医疗机构使用领域的管控。在使用环节上,重点检查医疗机构使用的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高值医疗器械耗材集中中选品种冠脉支架、人工关节、冠脉球囊、人工晶体以及体外诊断试剂从采购到验收、冷链运输、储存、产品和设备养护维护等环节的记录和资质证明材料,再到重点血液透析、检验、眼、口腔、物理诊断、库房等科室进行认真检查相关医疗器械产品、设备的使用情况,调取病例查看植入类医疗器械使用前检查及使用记录情况,确保医疗机构使用的医疗器械全过程可追溯,排除风险隐患,确保用械质量安全。

聚焦医美使用领域的管控。为有效规范医疗美容行业医疗器械使用行为,防止因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对消费者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大兴安岭地区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对全区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场所进行了清理整顿。监管人员在医疗美容机构手术室内及库房内分别随机抽取无菌植入类医疗器械,要求其提供相关资质证明材料和票据,确认产品来源是否合法,使用环节是否规范。与此同时,各级监管人员对辖区内的生活美容场所使用的美容仪器进行了检查,查看是否有无证行医行为,通过严格检查有效排除医疗美容机构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隐患。

聚焦人类辅助生殖技术应用领域相关医疗器械的管控。为加强全区优化生育政策、有效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不断改善人口结构,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强化辅助生殖类药品及辅助生殖和避孕器械辅助生殖导管、辅助生殖穿刺取卵/取精针、辅助生殖微型工具、体外辅助生殖用液及辅助生殖专用仪器五大类产品及避孕等品种重点监管。

此次共检查医疗机构10家,医疗美容诊所3家,生活美容院(会馆)70家,出动检查人员134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台次,排查风险隐患21处,现已全部清除。

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加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

执法人员在检查医疗器械。资料图片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