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看详情
社评:美方可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诈一家公司以讹

板块异动 | 白酒行业整体稳健 酿酒板块午后上扬

2021-10-22 智通财经
语音播报预计4分钟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22日,受白酒行业整体稳健消息影响,A股酿酒板块午后拉升,截至发稿,金种子酒(600199,股吧)(600199.SH)涨超5%;贵州茅台(600519,股吧)(600519.SH)、今世缘(603369,股吧)(603369.SH)、五粮液(000858)(000858.SZ)、山西汾酒(600809,股吧)(600809.SH)、老白干酒(600559,股吧)(600559.SH)、洋河股份(002304,股吧)(002304.SZ)等股拉升上涨。

华创证券研报指:去年由于疫情影响春糖取消,秋糖火爆,对比之下显得今年秋糖相对平淡,受疫情反复、双节相对平稳、小酱酒降温等因素影响,整体参展规模及人流量缩水30%以上。从展位来看,酱酒虽在降温,但展位数量仍近八成,招商依旧火爆。从渠道端来看,下半年行业整体呈良性状态,动销、渠道均符合前期预期,全年增长目标完成度具有较好保障,且回款完成度较高的情况下库存较往年处于低位。整体来看下半年虽有所降速,但行业更加理性,给予渠道消化的时间,健康的渠道背景下经销商信心普遍有所恢复,目前终端整体平稳,渠道已在蓄力来年。

光大证券亦表示,从秋糖会反馈来看,白酒行业整体稳健,品牌分化趋势较为明显。高端白酒长期来看最具增长确定性,特别是五粮液、老窖旺季动销表现较优,估计三季度业绩有不错表现,叠加对高估值的消化,当前依旧值得布局。

(责任编辑:和讯网站)
查看全文
去“和讯财经”看本文专题

标签推荐

推荐频道